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比特币催生新产业链 挖矿机交易火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2013-07-02 08: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段时间,在全球互联网流通的电子货币比特币在中国的热潮迅速蔓延,并逐渐形成交易、挖矿、芯片生产、挖矿托管服务以及基金投资等一系列虚拟货币产业链,一些创业机构已经开始出售比特币的“挖矿机”。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些互联网巨头和电商企业也正在研究如何使用比特币,这将进一步推动比特币产业的快速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近段时间,在全球互联网流通的电子货币比特币在中国的热潮迅速蔓延,并逐渐形成交易、挖矿、芯片生产、挖矿托管服务以及基金投资等一系列虚拟货币产业链,一些创业机构已经开始出售比特币的“挖矿机”。

国内创业公司Asicme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研发出配置阿瓦隆芯片(Avalon)的特殊计算设备。通过这种设备运行特定程序,便有可能生成比特币。目前,一般人想进入比特币行业往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交易的方式,一种是购买专业的机器设备“挖矿”。不过,比特币交易行情常常过于动荡,“挖矿”更受新手的青睐。

Asicme通过网站向有意投资比特币领域的用户进行“挖矿机”预定。据悉,自Asicme团队6月初发布比特币“挖矿机”预售项目以来,就获得了数百万元人民币的订单,并且已经完成了多批阿瓦隆芯片的预定。

Asicme是由原校内网共同创始人杨曜睿创办,该公司日前获得比特基金创始人李笑来的投资。目前,全球接受订单最多的比特币“挖矿机”公司是美国蝴蝶实验室,但这家公司却不能给出确定的发货时间。有分析人士表示,比特币的“挖矿机”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

比特币基金会主席维斯塞内斯日前宣布,目前每天比特币的交易量达到45万美元,即每年16亿美元,而且交易量还在加速上升。不过,还是有市场人士担心,比特币的设计初衷是要在网络世界完成货币的使命。尽管多数参与者对比特币前景充满信心,但如果这种虚拟货币无法进一步流行,便会变得一文不值。更有批评家认为,比特币是个骗局,不是为了设计成为实用货币,而是被设计来让早期进入者发家致富,更有人担忧比特币将削弱中央银行的作用。

此前,淘宝网站中有超过10家的淘宝店铺支持比特币支付。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些互联网巨头和电商企业也正在研究如何使用比特币,这将进一步推动比特币产业的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