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英国央行推QE左右为难 伯南克讲话定乾坤

来源:FX168 2013-05-22 08:1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21日)欧洲交易时段,此前因英国统计局公布的英国CPI数据不及预期,4月通胀率录得七个月来首次回落,提升市场宽松预期。卡尼接掌英国央行的时机非常有利开展他的工作,此时通胀压力减弱而经济增长呈现回暖迹象。

周二(5月21日)欧洲交易时段,此前因英国统计局公布的英国CPI数据不及预期,4月通胀率录得七个月来首次回落,提升市场宽松预期。英镑/美元大幅下滑逾百点,跌至七周低位。最低触及1.5111水平。

周三(5月22日)将是本周重要风险事件集中爆发的一天,英国央行(BOE)将公布会议纪要,市场可从中判别英国央行的政策倾向,而日本央行亦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将发表证词,投资者密切关注伯老对货币政策的立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明天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将备受关注,以评估近期数据报喜对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看待扩大量化宽松态度的影响,长期而言,我们预期英镑/美元跌势将进一步扩大,跌向1.4840。”

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亦将于周三公布,可进一步观察英国经济的复苏状况。英镑兑美元自今年初以来已贬值6.7%,因美国经济持续复苏迹象优于英国。

而即将离任的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则将于周五(5月24日)发表演说。

英国央行未来推更多QE左右为难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5月2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全球原油价格下滑,英国4月通胀降温。

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增长0.2%,低于增长0.4%的预期水平,3月增长0.3%;而4月CPI年率上升增长2.4%,同样低于增长2.6%的预期水平,为2012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3月为上升2.8%。

而剔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食品和酒类价格后,英国4月核心CPI年率为增长2.0%,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报告中最值得注意的部分就是核心物价指数暴跌,因为它击中了英国央行2%的目标通胀水平。

此外,通胀走低主要因汽油价格下滑影响,但通胀下滑的趋势能否得以延续还有待观望,英国央行依然预计5月通胀会反弹,如果反弹幅度出乎意料,这只会让英国央行的鸽派成员想要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走低的通胀将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提供灵活性,以支撑依然缓慢的经济复苏。

数据表明英国通胀率环境更加温和,英国央行决策者们料将因此获得喘息机会,在经济复苏疲软之际,也将为候任行长卡尼采取行动支持经济提供更多空间。

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恢复增长,且经济数据暗示,第二季度将延续这种复苏势头。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工业产出表现强于市场预期,4月失业率和失业金申请人数双双下降,4月各领域PMI也都出现改善。

此前英国央行(BOE)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对此前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进行了倒推修正之后,更新版的数据已显示英国经济并未在2012年一至二季度陷入所谓的“双底衰退”。

虽然如此,但英国经济以及英国央行未来仍有很多硬仗要打:与欧元区危机相关的风险依然对英国经济构成威胁;经济没有显示出向出口进行再平衡调整的迹象,消费者也面临困境,1至3月包括奖金在内的平均每周薪资仅较上年同期增长0.4%,增幅为2009年3月至5月以来最低,同时也远远低于通胀水平;英国家庭债务与收入的比例仍高达140%。

综上所述,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速加快和通胀率降低的预期令英国央行有可能在未来数月推出进一步的温和刺激措施。

但如果英国经济继续延续一季度势头回暖,则降低英国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必要性。

卡尼接任时机和其个人风格高度吻合

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将于今年7月接替金恩担任英国央行行长。

卡尼接掌英国央行的时机非常有利开展他的工作,此时通胀压力减弱而经济增长呈现回暖迹象。

此前加拿大央行在卡尼领导下处理金融危机的手法广受好评。起初加拿大央行承诺将长时间施行低利率,并对此指导方针作出清楚解释。英国央行向来不会对未来利率走向发表这类声明。金恩一直以来对于提出预估多采取被动态度,并强调不可能知道经济成长及通胀可能的发展方向。

卡尼则是更为明确地提出他们对于较长期经济前景的看法,以作为影响长期利率的一种方式。整体而言,卡尼可能会实行更为严谨的货币政策纪律。或许他会宣示维持更长时间的低利率水平、带来更为清晰的沟通模式、并降低扩大量化宽松的可能性。

今日卡尼的离任演讲虽然是关于加拿大经济的,但是从中或许就可以体现出该位行长务实明了的作风。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卡尼在周二在演讲中表示,加拿大经济依然强劲,不需要"修复",但需要"打造"。

卡尼指出,尽管加拿大经济强劲,但因为出口疲软,预计短期内投资仍将维持在平均水平下方。卡尼还预计,未来几年内,加拿大消费者支出将温和增长,居民投资将从历史高位进一步下滑,政府支出也将因财政整固而温和。

市场预计在卡尼执掌下的英国央行将不会采取日本央行那样爆发式量化宽松,尤其是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改善。但他可能赞成扩大量化宽松,幅度只有500-750亿英镑,以此反击疲软的通胀压力,尤其是如果物价压力继续减弱。

伯南克讲话预计对英镑未来走势影响巨大

美联储将于5月22日发布4月30日至5月1日会议的纪要文件。同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将在国会作证。由于美联储内部的鹰派和鸽派此前已经就是否继续维持当前量化宽松购债规模的这一问题隔空暗战许久,因此,伯南克届时的讲话将对当前量化宽松措施的前景产生重要影响。

有专家预测,伯南克可能会在讲话中强调继续落实超宽松货币政策措施的意义,给美联储鸽派打气,而会议纪要也可能显示出鸽派意见仍占上风的具体状况。

伯南克也许会就收窄的赤字提供自己的看法,伯南克也可能向人们辩护,美联储在实现其促进就业这一目标的问题上是否取得足够多的进展。

其证词被视为将对金融市场的走势产生较大影响。有评论认为,美联储推出的政策将基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该行有效利用价格和收益率之间的反比关系,通过哄抬债券的成本来压低长期债券的借贷成本。美联储还通过引爆美股市场,迫使个人投资者寻求比固定收益市场更高的回报。美股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近期屡创新高。

Pierpont 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称,“伴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膨胀,开放性的量化宽松项目可能导致国债或抵押债券市场新的供应短缺。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这种政策持续的时间越长,就会产生越多问题。”

他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不大可能削减购买计划的力度,即使美国的预算赤字收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