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美国房屋销售预期升至五年最高 美元继续强势

来源:汇通网 2013-05-16 08:1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16日讯——周三(5月15日)纽市尾盘,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但美元指数依然收涨,因日内公布的德国、法国以及欧元区整体的第一季度GDP报告均差于预期,提振美指。

汇通网5月16日讯——周三(5月15日)纽市尾盘,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但美元指数依然收涨,因日内公布的德国、法国以及欧元区整体的第一季度GDP报告均差于预期,提振美指。此外市场参与者依然确信过去几周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预示美国经济复苏在望,同时美联储可能提前缩减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继续下滑,主要受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美国4月PPI月率下降0.7%,创2010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年率上升0.6%,为2012年7月以来最小升幅。

美联储周三发布报告称,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5%,降幅大超预期,表明更大范围的工厂产出活动下滑,且天气因素导致需求下滑。

美国纽约联储周三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5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活动陷入萎缩,说明美国经济令人担忧。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1.43,该指数低于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这是该指数今年1月来首次低于0。

美国方面5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增强,销售预期升至五年多来最高水平,这表明住房市场将继续推动美国的经济复苏。数据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指数为44,较4月份上升3点。

美国PPI、工业产出、制造业数据均陷入疲软,同时尽管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走高,但悲观心态却未见彻底扭转,因指数高于50时才表明持乐观态度的建筑商多于持悲观态度的建筑商。疲软的数据令美元指数承压,风险货币回升。但日内美元指数回落幅度十分有限。

因市场参与者依然确信过去几周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预示美国经济复苏在望,同时美联储可能提前缩减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相比欧洲的经济衰退以及日本实施的大规模定量宽松措施,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影响不太大,美元依然是值得买入的货币。

尽管近几周日元是投资人的关注点,但周三欧元更抢眼,因兑美元连跌五日。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年初勉强成长,但不足以阻止欧元区整体经济连续第六季萎缩。法国经济陷入衰退。形成对比的是,美国经济显示复苏迹象,支撑了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减少购买资产计划的预期。

在数据显示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在5月意外萎缩,因新订单和制成品出货减少后,美元一度缩减涨幅,但这没有影响美元整体趋势;通胀数据显示,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录得三年最大跌幅,直指通胀压力疲弱,会给予美联储保持非常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尽管步伐缓慢,但美国经济看来正在改善,而欧元区GDP数据巩固了欧洲央行会追加宽松政策的预期,要么降息,要么采取负存款利率等非传统举措。与之相对照,有关美联储越发接近实施退出策略的观点日益增强。”

欧洲央行官员已表示,如果经济放缓,可以进一步放宽政策,甚至可能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下调存款利率会令持有欧元没有吸引力,可能导致欧元遭到全面抛售。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盖过了希腊传出的积极消息。希腊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近三年低点,昨日惠誉上调了希腊的主权信贷评等。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批准向塞浦路斯发放13亿美元三年期贷款。

周四数据依然很多。亚洲时段,日本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和工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GDP好于预期,具体表现如何将检验政府持续宽松政策的成效。

到了欧洲时段,欧元区将有一系列通胀数据公布。由于此前欧洲央行多次暗示存在着继续降息的可能,而过去一周公布的欧洲各项经济数据也都差强人意,因此市场正在观望欧洲经济的未来走势,并有比较浓厚的做空情绪存在。目前市场预期CPI数据将持平,如果实际数据差于预期,则将进一步打击本已问题重重的欧元区。

到了北美时段,美国也将发布包括CPI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由于上周美联储透露可能提前结束QE政策,因此多项数据好坏将至关重要。此外,当天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仍将是市场焦点,尤其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一旦在这些官员讲话中流露更多货币政策方面的新信息,市场反应料将较为剧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