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PMI疲软推升欧银宽松预期 风险资产走高为证

来源:汇通网 2013-04-24 08: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卡弗蒂的言论显示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打压了英国央行扩大货币宽松的预期,英镑兑美元从低位小幅反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急速上升,使得英国央行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上升,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52。

汇通网4月23日讯——周二(4月23日)欧市盘中,欧美方面的经济数据大多不佳,再加上早间的中国疲软制造业数据令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问题再现,这使得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升温。不过,面对欧元区疲软的经济现况,欧洲风险资产的需求仍较为良好,日内资金纷纷流向了风险债市和股市。

全球PMI数据黯淡

周二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公布了4月的制造业数据,不过这些数据基本上均比较黯淡,这使得市场对全球经济体质的担忧升温。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于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4.4,仍连续第14个月处于萎缩状态。不过法国4月企业活动萎缩的情况不像预期的那么严重,因服务业大幅改善提振了信心。这是法国经济方面少见的积极迹象。

调查还显示,德国4月综合PMI初值降至48.8,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萎缩,暗示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于一季度复苏之后,可能再次出现萎缩。

而欧元区的整体调查显示,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46.6,但仍处萎缩;制造业再度受挫,制造业PMI初值降至年内低点。

虽然4月法国景气跌势放缓,但德国企业活动大幅下滑,这显示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疲弱状态可能较市场预期的严重,加深欧元区经济进一步萎缩的疑虑,亦提升了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

受欧洲央行降息几率增加的影响,欧元兑美元盘中跌破1.30整数关口,为4月8日以来首次。

而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0,为2012年10月以来最低,预期54.0,前值54.6。这一疲软数据暗示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正在失去动能。

另一方面,早间公布的中国经济先行指标——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自上月的51.6回落至50.5,主要受新出口订单下滑拖累,这也预示了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仍然乏力。

英国央行政策宽松与否?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周二表示,英国经济增速有望温和扩张,商业投资有一定程度回暖,有迹象显示出口商转向新兴市场,且住房市场好转之际消费支出上升。

麦卡弗蒂指出,通胀前景更值得关注。他还称:“如果英镑走软伤及英国央行通胀信用,那么我将强烈认为宽松的可能性将明显下降。”

麦卡弗蒂的言论显示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打压了英国央行扩大货币宽松的预期,英镑兑美元从低位小幅反弹。

而本周四(4月25日)将公布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该数据将显示出英国第一季度的经济状况,以判断英国央行未来可能的货币政策。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急速上升,使得英国央行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上升,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52。

欧洲风险资产受追捧

虽然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不甚理想,不过欧洲二线国家债券以及欧洲股市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日内二线国家债券价格及欧股走势均上扬,受寻求获得更高收益的资金推动。

周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4%,为2010年11月以来首次;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至4.36%,为2010年11月初以来最低;法债收益率亦触及纪录低点1.70%,爱尔兰国债收益率更是降至至少是2006年3月以来的低点。

同时,一级市场上的二线国家债券需求亦较为良好。西班牙周二拍卖30.2亿欧元短期国债,分别为三个月和九个月到期,收益率较此前均出现下降。

而欧洲股市日内亦明显走高,欧洲泛欧绩优股300指数扩大涨幅,上涨2%,至1177.70点。

欧洲风险资产走高是因随着围绕欧元区命运的担忧情绪消退,投资者将银行系统中的大量现金投向相比避险资产收益更高的资产。

周三(4月24日)投资者除了关注新西兰联储公布指标利率外,澳大利亚通胀数据、德国IFO景气指数、英国的零售销售以及美国耐用品订单等数据亦均将公布,投资者也需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