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澳新银行:欧元/美元2013年前景依然看涨

来源:外汇宝网 2013-02-06 14: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贸易加权指数在年初阶段涨近5.0%,而在日本政策公开平抑日元的背景下,欧元兑日元1月份更是大涨了10%,欧元的异常升势也引发了市场异议。

澳新银行(ANZ)研究团队在研报中写道,"尽管欧元涨势短线出现修整,不过我们依然看好欧元前景,并认为汇价回调将提供新的买入机会。我们预计欧元/美元强势将延续至年底,甚至到2014年。"

该行认为,推动欧元上扬的动因在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升温,而对于欧元汇率持续走强的预期也导致市场重估了欧元区资产价值。

欧洲央行(ECB)的财政应对策略,再辅以各国政府财政可持续性承诺,加之银行同盟的设立稳定了地区金融市场。而成为欧元有力后盾的这些支撑因素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

希腊2012年恢复了4.34亿欧元的预算盈余,爱尔兰今年1月实现预算盈余7.04亿欧元。数据暗示印证了地区经济二战后最为严峻的形势已开始逐步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