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欧元前景惨遭看空 英镑面临经济数据考验

来源:汇通网 2012-08-15 08: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欧美有多项重要数据先后出炉,不过整体依然呈现了欧弱美强的格局。目前在欧债解决进程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欧元前景惨遭各机构看空。日内市场焦点将重点关注英国,英国将于欧洲时段公布重要的7月失业率和8月央行会议纪要,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周三(8月15日)亚市早盘,风险货币窄幅整理。隔夜欧美有多项重要数据先后出炉,不过整体依然呈现了欧弱美强的格局,在鲜明的反差下,欧元最终无奈继续走软。目前在欧债解决进程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欧元前景惨遭各机构看空。日内市场焦点将重点关注英国,英国将于欧洲时段公布重要的7月失业率和8月央行会议纪要,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隔夜数据呈现“欧弱美强”格局

隔夜欧美有多项重要数据先后出炉,不过整体依然呈现了欧弱美强的格局。

欧洲方面,虽然法国和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略好于预期,随后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也符合预期,但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依然陷入萎缩,标志着该地区或再度面临技术性衰退的威胁。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年率下降0.4%,该结果虽符合市场预期,但较上季度表现有所恶化。经济萎缩或使得欧元区领导人更加难以终结财政危机。危机已迫使部分欧元区成员国需求金融援助,并且引发了对欧元区是否能以当前形式存在下去的疑问。失业率上升、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滑或将导致许多国家公共财政状况恶化,以及推迟完成债务削减目标,并且推升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此外,隔夜公布的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录得-25.5,并且远低于-19.6的预期,这也是2012年开年以来录得的最低水平;不过欧元区工业产出好于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6%,年率下降2.1%,分别略好于0.7%与2.2%的预期下降幅度。

欧洲经济一片低迷,美国经济方面则依然相对稳定。隔夜美国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增长0.8%,远高于预期的0.3%,结合8月初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来看,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均出现明显改善,提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同时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上升2.5%,高于预期的2.3%,通胀反弹也降低了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预期,美元受此提振快速全线上扬,欧元兑美元跌至1.2315盘中低点。

Guggenheim Partners驻纽约交易员Jason Rogan表示:“从经济数据方面来看,美联储将不会采取行动,这肯定增加了美联储保持目前政策的可能性。”

富国驻纽约高级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成长,尽管步幅缓慢,数据还令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的可能性降低。因此,我们看到美元兑日元上涨,因其对利率预期最为敏感。”

欧元短线不容乐观

由于近期欧债危机依然难以缓和迹象,投资者的信心也正逐渐消磨,不少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未来下行的风险较大。

道明证券(TDSecurities)研究小组表示,尽管汇价走强,但潜在趋势依然保持下行,而且技术面情况十分明确,同时基本面背景也没有改变。该行总结称,“我们希望在短线内利用欧元的反弹予以做空。”

瑞银集团分析师沃克(Chris Walker)周二(8月14日)表示,欧元正交投于一个相对较窄的区间内,人们必须要留意欧元的极限点位——在欧洲没有负面消息公布的情况下,该临界点可能限制欧元下跌。

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二称,欧元兑美元后市跌势依旧,汇价依然难以突破1.2556/1.2624(38.2%回撤位)区域阻力。摩根大通指出,欧元兑美元长期下跌趋势保持完好,下行目标指向1.1876和1.6410低点。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团队也维持中线看空欧元兑美元的原有观点,并指汇价仍处在3个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中。该行策略师鲁道夫(Axel Rudolph)表示,“我们预计跌势将会把汇价待到7月低点1.2042下方,未来数周内甚至将考验1.2000的关键心理点位,当然若8月高点1.2444能够被打破,则汇价的下行态势将不再成立。”

鲁道夫并称,欧元兑美元的即时目标位指向1.2228和1.2162/33,随后将指向1.2000和2010年低位1.1876。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货币策略主管科尔(Adam Cole)认为,欧元兑美元将逐渐下滑。科尔称:“欧元近期涨势是受到了空头回补的影响,并非经济基本面所致。尽管欧元崩溃的风险较小,但欧元兑美元或将逐渐下行。”

英镑今日面临考验

今日市场还是会公布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其中英国方面可能需要格外关注,因英国将于欧洲时段公布重要的7月失业率和8月央行会议纪要。

英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谓是全面滑坡,二季度GDP远不及预期,制造业萎缩,房价增幅放缓,通胀率也持续下滑,英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愈发明显。

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上周日(8月12日)撰文称,奥运会可能暂时提振了英国消费者及企业的信心,但终究无法缓解英国潜在的经济问题。

虽然在不久前的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仍旧维持现有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但目前还是有众多分析师预期央行最晚将在11月有所行动,推行更进一步的刺激政策推动经济发展。

因此,今日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中央行委员的表态仍较为重要。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6:30公布8月利率会议纪要。

此次央行会议纪要中若仍旧未提及宽松政策,看似乐观的会议纪要或不会对英镑起到太大提振作用,因此前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但若英国央行仍保留未来数月将进一步释放宽松的措辞,可能令英镑有所承压。

同一时间,英国还将公布7月就业市场数据,预期失业率将持稳在4.9%不变,失业人数增幅较前值放缓,预期总体利好。不过市场认为,英国自6月以来,申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伦敦举办奥运会的临时性因素增加了雇佣人数,该利好效应并不能说明经济实质性的转好。因此实际就业数据若较好,虽然会一定程度提振英镑走高,但是投资者将会保持谨慎乐观,限制英镑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