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价在1950美元下方休整,美国债务协议和美联储6月决议影响未来走势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30 1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由于市场预期6月将再次加息,且债务上限协议即将在国会表决,金价在每盎司1950美元下方稍作休整。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指出,从长期来看,提高债务上限并不能解决问题,展望未来几年,这对黄金有利,因为美国债务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50万亿美元。

(原标题:金价在1950美元下方休整,美国债务协议和美联储6月决议影响未来走势)

汇通财经APP讯——由于市场预期6月美联储将再次加息,且债务上限协议即将在国会表决,金价在每盎司1950美元下方稍作休整。在经历了一个多事的周末之后,现货黄金周一走势平稳,最后交易价为每盎司1946.50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日敲定了债务上限协议。新协议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直至2025年1月1日,该协议已准备提交国会表决。



拜登告诉记者:“这对美国人民是一个好消息,它消除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保护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历史性经济复苏。”

下一个障碍是该协议能否在6月5日之前获得国会通过,美国国会对此有着很小的分歧。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6月5日美国将无力支付账单。耶伦在致麦卡锡的一封信中说:“根据最新数据,我们现在估计,如果国会在6月5日之前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将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满足政府的义务。”

拜登敦促参众两院通过新的债务上限协议。共和党以222票对213票控制众议院,民主党以51票对49票控制参议院。共和党强硬派自由党团的一些成员表示,他们将试图在预计周三举行的众议院投票中阻止这项协议。自由核心小组成员、众议员Chip Roy在推特上说:“我们会尝试。”

澳新银行全球经济主管Brian Martin表示,债务上限问题在国会通过协议之后才会结束。Marti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任何参议院议员都可以强行进行程序性投票,将该法案搁置数天。麦卡锡和拜登的语气很乐观,其他人则不是。尽管存在种种不确定性,但经济活动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美国国内需求在第二季度伊始表现强劲。我们认为,如果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此外,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指出,从长期来看,提高债务上限并不能解决问题。Shiels周一表示:“到2025年1月,债务将从31.4万亿美元增加到36万亿美元,但要达到这一目标,没有重大的支出改革,只有区区500亿美元的削减,他们收回了一些未使用的疫情资金。换句话说,就像你欠了31.4万美元(31.4万亿美元的债务),并通过同意减少500美元的支出(500亿美元的政府支出削减),获得一年半的无限信贷额度延长。对于硬通货类型的人来说,这不是一场胜利。”

Shiels补充说,展望未来几年,这对黄金有利,因为美国债务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50万亿美元。她在一份报告中说:“(它)现在可能会更早发生,特别是,如果随之而来的是一场严重的经济衰退的话。从长期来看,美国的债务问题尚未解决,而且债务水平正在飙升,为购金创造了潜在的结构性有利条件。”

除了债务上限问题,黄金关注的焦点是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利率决定。澳新银行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上周,随着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金价下跌。通胀也居高不下。这些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维持其紧缩的货币政策。”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对于6月13日举行的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为40%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美联储6月加息的前景将受到进一步的密切关注,届时我们会将美国数据与其他经济大国的数据流进行对比。" 

下一个关键数据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8万个,4月为25.3万个。Weston指出:“非农就业报告是本周的重大事件风险,其结果可能影响6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暂停/加息的辩论。”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30日10:47, 现货黄金报1945.67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