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多头小心了!经济担忧持续,基金经理削减看涨押注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11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一个月前OPEC+宣布进一步减产,令石油市场感到意外,但基金经理们仍对看涨石油持谨慎态度。市场进一步收紧预期带来的最初兴奋,让位于对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宏观经济背景的新一轮担忧。在截至5月2日的最新报告周,基金经理削减了多头头寸,增加了空头头寸,从而减少了他们对WTI原油和布油期货及期权合约的净看涨押注。

(原标题:多头小心了!经济担忧持续,基金经理削减看涨押注)

汇通财经APP讯——在截至5月2日的一周内,基金经理逃离了石油市场,扭转了4月初几个OPEC+成员大·国宣布新的减产计划所引起的两周购买石油期货和合约的局面。

OPEC+宣布在2023年5月至12月期间进一步减产以确保“市场稳定”,这让石油市场感到意外。一个月后,油价又回到了宣布之前的水平,布油价格为每桶70美元左右。

市场进一步收紧预期带来的最初兴奋,让位于对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宏观经济背景的新一轮担忧。持续的银行业担忧也无助于看涨的说法。



因此,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在截至5月2日的一周内连续第二周削减了对交易量最大的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的看涨押注,扭转了他们在OPEC+宣布最新减产计划后两周内积累更多看涨头寸的局面。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当周,美国基准WTI原油净多头头寸(看涨与看跌押注之间的差额)创下六周以来最大的跌幅

资深市场分析师John Kemp指出,因为交易商削减多头并增加空头,截至5月2日,包括WTI、布油、欧洲汽油、美国柴油和美国汽油在内的石油期货市场,看涨对看跌的押注比率大降至2.22比1。

相比之下,4月中旬的多空比为5:1,当时交易商正在买入原油,许多卖空者对OPEC+减产感到措手不及。早在4月初,在OPEC+表示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再减少100多万桶/天的市场供应后,两天内就出现了大规模的空头回补和再次购买石油期货的狂潮。

在截至5月2日的最新报告周,基金经理削减了多头头寸,增加了空头头寸,从而减少了他们对WTI原油和布油期货及期权合约的净看涨押注。布油、WTI原油和欧洲汽油(柴油的替代品)受到抛售的打击最为严重。

交易商在美国基准和欧洲柴油期货的仓位甚至显示出净空头头寸,看跌押注的数量超过看涨押注的数量。洲际交易所(ICE)汽油期货的净空头头寸继续膨胀至7年多来的新高,这表明交易员越来越担心未来的柴油需求,并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

在截至4月25日的前一个报告周,馏分油的抛售加速,ICE汽油七年来第三次转为净空头,而ULSD的净多头则大幅下降44%,至27个月低点。ULSD是向纽约港交付燃料的基准柴油期货。

在美国,近几周有迹象显示,由于利率上升和消费者对商品需求下降,货运和工业活动放缓,今年美国柴油需求和价格走弱。一些炼油商已经看到,黏性通胀拖累了柴油需求,而运输和物流公司表示,“货运衰退”已经开始,规模较小的卡车运输公司正在倒闭。

过去两个月,投机者一直持续措手不及,许多人现在选择远离。分析师表示,市场上未平仓合约和流动性的减少,势必会使价格波动更加极端。

尽管石油市场存在看跌情绪,但分析师和投资银行仍然认为年底原油价格将走高,需求将随着驾驶季节的到来而回升,预计供应将随着OPEC+在下半年的减产而收紧。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1日13:42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77.25 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