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12月10财经早餐:美国通胀数据增加美联储加息依据,油价盘中触及近70关口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2-10 05: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2月10日;美元周五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了更充分的理由;尽管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放缓加息的前景感到欣慰,金价上涨;油价在震荡交投中收低,两大指标原油均创数月来最大周线跌幅,在欧洲和美国公布疲软经济数据之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盖过了任何供应困难的影响。

(原标题:12月10财经早餐:美国通胀数据增加美联储加息依据,油价盘中触及近70关口)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周六(12月10日);美元周五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了更充分的理由;尽管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放缓加息的前景感到欣慰,金价上涨;油价在震荡交投中收低,两大指标原油均创数月来最大周线跌幅,在欧洲和美国公布疲软经济数据之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盖过了任何供应困难的影响。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原油期货收低0.4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1.02美元,创年内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0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6.10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5%,至每盎司1811.0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收低0.73%,报3934.3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0%至11004.62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90%至33476.46点。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下跌,投资者评估经济数据,并等待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届时可能加息50个基点,而服装公司Lululemon在作出令人失望的获利预估后下滑。



数据显示,在服务成本跳升的情况下,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涨幅略高于预期,但这一趋势正在缓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创一年半最小涨幅。Ameriprise金融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今天的数据显示,通胀正在回落,但仍在持续,且比大多数人预计的更顽固,” 然而,密西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而一年通胀预期则降至15个月低点。

期货交易显示,美联储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7%,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3%,在周五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这些可能性变化不大。下周二公布的11月份消费者价格数据将为美联储的货币紧缩计划提供新的线索。

Lululemon Athletica Inc暴跌近13%,此前这家加拿大运动服装制造商预测假日季度的营收和获利低于预期。网飞上扬3.1%,此前富国银行将这家视频流媒体巨头的投资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加码”。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10个下跌,能源股领跌,跌幅为2.33%,其次是医疗保健股下跌1.28%。能源股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低,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因担忧经济衰退,油价势将出现周线下跌。

华尔街主要指数在连续两周上涨后,本周下跌。压在投资者心头的一块大石是,由于美联储继续加息,明年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3.4%,道指下跌2.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

在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后,美国股市周四结束了近期的一轮跌势。博通跳涨2.6%,此前这家芯片制造商预测当前季度的收入高于华尔街预期。

波音升0.3%,此前路透报道称该飞机制造商计划在下周宣布与美国联合航空达成订购787梦幻客机的协议。

贵金属


金价周五上涨,尽管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放缓加息的前景感到欣慰。



High Ridge Future的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市场似乎在关注隧道尽头的光亮,即美联储停止加息的时间点,基于此,我们看到黄金得到了普遍的支持,”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举行的2022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为对抗通胀飙升而进行的加息提高了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Kinesis Money分析师Rupert Rowli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种对黄金的积极情绪能持续多久,将取决于美联储将其指标利率提高多少,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然而,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增加了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

数据公布后,美元上涨0.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现在焦点转移到12月13日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现货银上涨1.9%,至每盎司23.50美元,铂金攀升2%,至每盎司1022.98美元。钯金上涨1.8%,至每盎司1960.93美元。

原油


油价在周五震荡交投中收低,两大指标原油均创数月来最大周线跌幅,在欧洲和美国公布疲软经济数据之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盖过了任何供应困难的影响。瑞穗银行(Mizuho)分析师Robert Yawger表示,“对供应的任何担忧都是次要的,让位于对经济的担忧。”



盘中稍早,油价一度寻获支撑,上涨逾1%。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可能削减产量以应对针对其原油出口实施的价格上限。

不过,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涨幅略高于预期,以及Keystone管道部分恢复运行的消息导致油价回吐涨幅,指标原油下跌逾1美元。本周稍早,超过14000桶原油泄漏到堪萨斯州的一条小溪中,导致Keystone管道暂停运行。

两大指标原油周线均下跌约10%。这是美国原油自4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是布伦特原油自8月初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

美国原油市场结构转为正价差,为2020年11月以来首次。近月交割的合约比一年后交割的远月合约更便宜。近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也低于六个月远月合约。

出现正价差表明,由于需求减弱,人们对当前的供应状况不那么担心,这将鼓励交易商补充库存。

经济学家表示,尽管中国放宽一些限制措施,但新冠感染激增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压制经济增长。

外汇


美元兑欧元周五走高,此前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了更充分的理由,即使步伐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3%,高于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增长0.2%。

虽然PPI报告显示通胀的潜在趋势正在缓和,但加剧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他们担心下周出炉的消费者通胀数据也可能高于预期。该数据将在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定前发布。

BMO 资本市场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说:“价格数据高于预期,这将使市场对下周的数据会出现类似情况持谨慎态度。”

美联储正处于1980年代以来速度最快的一轮加息周期中,以对抗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胀,但主席鲍威尔上月表示,联储可能最快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

欧元兑美元下跌0.1%,报1.05465美元,不过仍有望连续第三周上涨。英镑升至四日高点,上涨0.3%,至1.2273美元,因为英国政府宣布进行改革,以维持伦敦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在下周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押注它们和美联储一样,将放缓加息步伐,加息50个基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汇市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市场开始消化利率将在明年初见顶的预期,主要货币的波动性下降,向长期平均水平靠拢。

该报告称,“波动性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市场定价表明多数央行正接近终端利率,暗示在过去12个月收紧政策后,大多数央行将在第一季度暂停行动,”美元兑日元下跌0.2%,报136.46。

市场要闻


俄媒: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乌克兰两座核电站

当地时间12月9日,塔斯社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完成了对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和罗夫诺核电站的核查。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完成了第四波工作人员轮换。(央视)

北上资金连续五周加仓A股,岁末追逐大消费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65.5亿元,连续第5周净买入。累计净买入时隔5个多月后,再度创历史新高,达到1.71万亿元。北上资金的交易活跃度也大幅提升,本周五成交达到1513亿元,创年内最高。分市场看,北上资金加仓重点在深股通,净买入逾109亿元,沪股通则被净卖出44亿元。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且临近年末春节消费旺季,多地积极出台刺激消费政策,大消费股因此受到北上资金的持续关注,本周再度大幅净买入食品饮料行业近60亿元,家用电器行业获得近32亿元净买入,房地产、医药生物等板块获得超10亿元净买入。(证券时报)

A型链球菌已造成英国16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月9日,英国卫生部门透露,位于英国萨塞克斯郡一名中学生因感染A型链球菌后死亡。近期英国暴发A型链球菌疫情以来,已有16人死亡,多数为儿童和未成年人。感染A型链球菌通常会导致喉咙疼痛、猩红热或皮疹,并通过身体接触或打喷嚏产生的飞沫传播。

土耳其总统会见俄气总裁 讨论建设天然气枢纽等问题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在伊斯坦布尔接见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俄气当日也发表声明称,会面期间,双方讨论了在土耳其建设天然气枢纽的前景以及俄罗斯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应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中旬提议,俄方可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并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枢纽。随后俄土领导人磋商这一议题,并责成相关部门推进落实。

美媒:拜登将支持非盟成为G20长期成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下星期将宣布,美国支持非洲联盟成为G20的长期成员。这将给非洲国家一个期待已久的奖赏,并可能使拜登政府更容易和非洲国家在乌克兰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进行合作。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非洲事务高级主任Judd Devermont表示,非洲早就该在国际组织中拥有永久席位了。在涉及全球经济、民主和治理、气候变化、健康和安全的国际对话中,我们需要更多的非洲声音。

11月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70万桶/日

标普全球商品观察发布的普氏调查显示,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在11月下降了70万桶/日,这是自4月俄罗斯因制裁而产量骤降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总产量为2887万桶/日,比10月份减少85万桶;而俄罗斯和其他8个成员国(除海湾产油国)的产量为1370万桶/日,增加了15万桶。因为对需求的担忧导致石油市场陷入悲观情绪,海湾产油国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和伊拉克上月累计减产78万桶/日,这几乎占欧佩克+产量下降的全部。而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的产量增长抵消了部分的产量下降。

马来西亚推出国内首个碳交易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周五推出了国内首个碳市场,旨在为企业提供抵消温室气体排放的选择,目前亚洲金融中心对碳交易的兴趣越来越大。Bursa Carbon Exchange的运营者马来西亚交易所表示,该碳交易所将允许交易来自避免、减少或消除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的自愿碳信用。该碳交易所是马来西亚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努力的一部分。该现货交易所预计将在3月通过拍卖开始首次交易。马来西亚交易所没有说明哪些项目和企业计划参与拍卖。马来西亚交易所表示,该碳交易所也符合伊斯兰教法,是世界上首个具有这一特点的交易所。

英国启动金融监管改革

英国财政部周五公布了金融业改革计划,其中包括重新审视要求银行家对自己的决定负责的规定,以及放宽对小型银行的资本要求。随着阿姆斯特丹取代伦敦成为欧洲最大的股票交易中心,英国政府面临放松规则的压力。英国的金融改革计划中还包括对卖空规则的审查、对公司上市时发布的招股说明书进行全面修订、以及废除和改革英国在欧盟期间引入的规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