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OPEC+坚持减产支撑油价,欧洲多国考虑向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1-23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油价周二上涨,此前沙特表示OPEC+坚持减产,并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平衡市场。然而,油价在尾盘削减涨幅,之前报道称,欧盟推迟全面实施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的计划,并软化了关键运输条款,淡化了其最新制裁提案。报道称,欧盟提议在引入价格上限时增加一个45天的过渡期。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OPEC+坚持减产支撑油价,欧洲多国考虑向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

11月23日(周三)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1.25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上涨,此前沙特表示OPEC+坚持减产,并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平衡市场。然而,油价在尾盘削减涨幅,之前报道称,欧盟推迟全面实施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的计划,并软化了关键运输条款,淡化了其最新制裁提案。报道称,欧盟提议在引入价格上限时增加一个45天的过渡期。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48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减少,馏分油库存增加。截至11月1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约4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约45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约110万桶。

【假日购物季业绩惨淡担忧消退,美股反弹】

美国股市周二反弹,标普500指数收于两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百思买的销售预测打消了人们对高通胀将导致假日购物季业绩惨淡的担忧。

零售商百思买成为表现最好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大涨12.78%,此前该公司预测年度销售额降幅比之前公布的要小,并表示相信加大优惠和折扣力度将吸引更多顾客。百思买上涨帮助提振标普500零售股指数上涨1.21%。

相反,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大跌7.79%,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成分股,这也限制了零售板块的涨幅,因为该公司第二次下调了其年度利润预期。

TD Ameritrade驻芝加哥的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如果从收入和消费者的连续统来看,上半部分对某种程度的成本上升相对缺乏弹性,而下半部分则会更加敏感。所以全球的Dollar Trees确实没有多少能力来转嫁这些成本,所以他们将受到相当大的冲击。”

标普500指数收于9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板块也带来支持,该板块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后攀升3.18%,沙特称OPEC+坚持减产,反驳了周一关于该联盟正在考虑增产的报导,该报导一度令原油价格大幅下跌。OPEC+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产油国联盟。

投资者继续试图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重申,降低通胀对美联储来说仍然至关重要,此前一天,她称支持在12月转向较小幅度加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并在那个水平保持更长时间,以抑制消费需求和令通胀降温。投资者还在等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做出发言,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定于周四公布。
 
周二交投淡静,周四感恩节假期前,成交量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周五美国股市将在中午收盘。美国各交易所成交量为94.5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量为117.5亿股。

道指成分股药品分销商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上涨2.96%,此前Cowen & Co将该股的评级上调,理由是其医疗保健服务业务带来提振。曼联盘尾跳升,收高14.66%,此前天空新闻报导称该足球俱乐部所有者Glazer家族正在探索可能包括完全出售在内的财务选项。安捷伦科技攀升8.08%,此前这家以应用为重点的解决方案公司公布了乐观的第四季度营收。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也有助于支持风险偏好。

【多国考虑向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

天气越来越冷,欧洲能源紧张的局面依然延续,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对策,就是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由于德国没有直接从高油价中受益的油气生产商,政府将目光投向了国内的发电部门,10月份披露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德国政府计划对家庭和工业用电设置价格上限,这个计划所需资金将主要来自于向电力公司征收的暴利税,考虑抽走其90%的利润。同样是在10月份,美国总统拜登要求能源公司将利润用于扩大生产以降低能源价格,从而减轻美国家庭生活成本压力,否则将呼吁国会推动立法,向能源公司征收惩罚性税收。奥地利政府也在本月18日宣布,计划对油气公司征收暴利税,税率高达40%。

【伊朗宣布已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

伊朗原子能组织22日宣布,伊朗已开始在其福尔道地下核设施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以回应美国和欧洲3国早前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提出的反伊朗决议。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此前已经告知IAEA,德黑兰决定在福尔道地下核设施使用“ir-6先进离心机生产60%的浓缩铀”。路透社称,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仅允许伊朗使用第一代ir-1离心机,随着协议破裂,德黑兰安装了更高效的先进离心机。此外,丰度60%的浓缩铀远低于武器级材料所需的90%标准。而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时,伊朗生产的浓缩铀丰度仅为20%,但该协议要求其限制在3.67%。

【乌克兰可能截留供给摩尔多瓦的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2日发布公告指出,俄气公司通过苏扎计量站经乌克兰过境至摩尔多瓦的天然气数量超过了在乌克兰-摩尔多瓦边境记录到的天然气实际过境数量。

公告称,11月21日摩尔多瓦天然气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向俄气公司支付了11月的部分货款,实际已交付但未付款的俄罗斯天然气数量为2494.5万立方米。

俄气公司强调,如果通过乌克兰过境摩尔多瓦天然气的不平衡现象继续存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于11月28日10时开始减少对苏扎天然气计量站的供应,减少的数量为每日应向摩尔多瓦供气数量与摩尔摩尔多瓦实际获得天然气的差值。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称G7应很快就会公布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水平】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七国集团(G7)应该很快就会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价格上限水平,可能会每年调整几次该上限水平,而不是每月调整一次。

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G7定于12月5日开始实施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实施价格上限,以惩罚俄罗斯打击乌克兰。此举目的是减少俄罗斯战争机器的石油收入,同时保持其石油流向全球市场,以防止价格飙升。对俄罗斯油品出口的价格上限定于2月5日开始实施。


【全球经济明年料急剧放缓,欧洲受创尤重】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应可避免衰退,但这场自19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将引发经济急剧放缓,欧洲受到的冲击最大。OECD表示,明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的3.1%放缓到2.2%,然后在2024年加速到2.7%,略微上修了2022年预估。

【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5.8%】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5.8%,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4.2%;到明年2月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2%,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4%,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4%。

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乔治表示,鉴于家庭仍持有自疫情以来积存的大量储蓄,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到更高水平,并在那里保持更长时间,以便成功缓解消费需求并降低高通胀。



总体来看,OPEC+坚持减产,API库存数据显示库存下降支撑油价,伊朗宣布已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加剧美伊紧张关系,且欧洲多国考虑向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晚间EIA库存数据若显示库存进一步下降,油价将受提振上行,但受到G7或将很快公布对俄石油限制影响,油价涨幅受限。

北京时间8:23,美原油现报81.25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