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奥密克戎新亚型主导美国疫情,需求担忧增加油价下行风险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1-21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油价上周五下跌超2%,因担忧需求下降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升。全球疫情蔓延,奥密克戎新亚型主导美国疫情,美国恶童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流感感染病例激增,增加需求下降风险。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奥密克戎新亚型主导美国疫情,需求担忧增加油价下行风险)

11月21日(周一)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0美元/桶附近;油价上周五下跌超2%,因担忧需求下降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升。全球疫情蔓延,奥密克戎新亚型主导美国疫情,美国恶童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流感感染病例激增,增加需求下降风险。



提示:NYMEX纽约原油12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11月22日3: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6: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10月成屋销售连降第九个月】

美国10月成屋销售环比下降5.9%,创纪录地连续第九个月下跌,因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触及20年高位,且房价居高不下,使许多美国人望房兴叹。10月二手房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6.6%,至37.91万美元。这标志着房价连续128个月同比上涨,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奥密克戎新亚型主导美国疫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0日8时21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超9830万例,累计死亡1077031例。

据美国疾控中心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在截至当地时间19日的一周内,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Q.1导致的病例占比升至25.5%,成为美国占比最高的毒株;新亚型BQ.1.1导致的病例占比为24.2%,位居第二;自今年7月以来主导美国疫情的亚型BA.5导致的病例占比降至24%。

数据还显示,另一种被称为BN.1的新亚型正在加速传播,目前其导致的病例占比为5.1%,但有美疾控中心官员警告,该毒株导致的感染病例比例或每两周翻倍。


【美国儿科医生呼吁政府宣布紧急状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1月18日报道,美国儿童医院协会和美国儿科学会的医生近日要求拜登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当前美国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流感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

儿童医院协会和美国儿科学会本星期在一封信中警告,美国当前的呼吸道合胞病毒传播情况已达到“空前水平”,再加上流感病毒的传播,导致儿童住院人数激增,一些医院已被推向崩溃的边缘。儿童医院协会首席执行官和美国儿科学会首席执行官在信中说:“我们需要应急资金支持和一定的灵活性,就像应对新冠病例激增时提供的那样。”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当前6个月及以下的婴儿因呼吸道合胞病毒住院的比例是2018年同期的7倍多。因流感而住院的人数也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儿童和老年人面临的风险最大。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显示,随着呼吸道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全美超过四分之三的儿科医院床位已被占用,17个州报告超过80%的床位是满的。

【韩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超3万】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0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46011例,过去7天日均新增逾5.2万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2655万例,累计死亡30031例。

【天然气出口大幅增长 卡塔尔第三季度贸易顺差同比增长85%】

当地时间11月19日,卡塔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天然气、石油以及相关化工产品出口的强劲增长,卡塔尔今年第三季度出口总额达到1388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2720亿元人民币),进口总额315亿里亚尔(约合617亿元人民币),贸易顺差1073亿里亚尔(约合21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

卡塔尔是全球最主要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其天然气和石油的出口额占其出口总额的大约80%。今年以来,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国际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均在高位运行,卡塔尔出口额保持高速增长。

【英国在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但称从其他国家进口】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在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同时在文件中称是从其他国家进口。据该报消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至少有39艘载有价值超过2亿英镑的俄罗斯石油油轮抵达英国港口,尽管相关石油“被分类为从其他国家进口”。消息显示,今年6月,价值超过7800万英镑的俄罗斯石油运抵英国港口,尽管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6月该国没有从俄罗斯进口石油。6月进口的石油在文件中登记为从荷兰、爱沙尼亚、波兰或比利时进口。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防御类股上涨 美股收高】

美国股市指标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高,因为防御类股上涨盖过了能源股下跌的影响,而且投资者未理会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的鹰派评论。波士顿联储银行主席柯林斯表示,由于没有什么证据表明价格压力正在减弱,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

上周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鉴于美联储迄今为止的紧缩政策“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这引发了股市下跌。

Trust Advisory服务公司的联合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说,科林斯,然后是布拉德,“发表了一些非常鹰派的言论,但市场却处之泰然,这些讲话没有像过去那样给市场带来下行冲击。”

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7%,在长达一个月的强劲反弹后小幅回落。此前的涨势受助于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人们认为美联储可能软化激进加息立场。纳指本周下跌1.6%,道指基本持平。

Life投资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在就业和其他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有点处于观望状态,推动所有股市走势的当然是美联储的政策,未来几周内,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薪资压力或通胀压力可能缓解的任何真正证据。”

防御股在标普500指数各板块中领涨,公用事业股上涨2%,房地产股上涨1.3%,医疗保健股上涨1.2%。能源股下跌0.9%,因油价回落,受累于对需求减弱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调的担忧。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警告停止玩火】

受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日遭到炮击,联合国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对此严词谴责,警告这可能造成重大核灾难。俄罗斯军方指称,乌克兰方面发射炮弹攻击核电站的电力供应线,而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核电运营商Rosenergoatom官员称,核电站的储存设施被击中。乌克兰官员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11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多地击退了乌军进攻并打击了乌军的炮兵部队。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乌军在多地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俄称打击乌军炮兵 乌称击退俄军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通报称,俄军在红利曼方向、卢甘斯克地区等击退了乌军的进攻。俄军在哈尔科夫地区打击了乌军第40炮兵旅,摧毁了M777榴弹炮,该炮兵旅当时正在炮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此外,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打击了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装置。俄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地区击落多架乌军无人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0日称,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击退了俄军的进攻,乌军还对俄军指挥所、弹药库、防空系统阵地等目标进行了打击。



总体来看,美元上涨打压油价,投资者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寻找更多美联储加息的信息;全球疫情蔓延,且奥密克戎新亚型主导美国疫情,需求下降担忧增加,加大油价下行风险,维持油价短期看空基调。

北京时间8:20,美原油现报80.0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