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11月8日财经早餐:美元下滑提振金价持稳于三周高位附近,美国通胀数据成焦点,关注美国中期选举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1-08 05: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17附近;美元周一下跌,欧元和英镑兑避险美元周一均上涨,受助于市场呈现冒险意愿,同时投资者消化积极的欧元区数据,并希望从美元走强中获利了结;金价持稳在三周高位附近,受美元走软提振,而投资者期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规模。油价收跌,在触及逾两个月最高后回吐涨幅,疫情限制放缓提振油价。

(原标题:11月8日财经早餐:美元下滑提振金价持稳于三周高位附近,美国通胀数据成焦点,关注美国中期选举)

北京时间周二(11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17附近;美元周一下跌,欧元和英镑兑避险美元周一均上涨,受助于市场呈现冒险意愿,同时投资者消化积极的欧元区数据,并希望从美元走强中获利了结;金价持稳在三周高位附近,受美元走软提振,而投资者期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规模。油价收跌,在触及逾两个月最高后回吐涨幅,疫情限制放缓提振油价。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7.92美元。盘中稍早一度触及99.56美元的8月31日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8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1.79美元。盘中稍早,美国原油一度上涨0.74美元,触及每桶93.74美元的8月30日以来最高。美国期金收涨0.2%至1680.5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攀升0.96%,报3806.9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5%,报10564.52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31%,报32827.00点。

周二前瞻





美国参众两院举行选举。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高,投资者关注周二将决定国会控制权的期中选举,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股价大涨,因此前传出裁员消息。



共和党人被认为将在选举中赢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无党派预测人士认为参议院的情况难以预料。共和党人可以利用在参众两院中任何一个的多数优势来阻碍民主党总统拜登的议程。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共和党人控制众议院或参议院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肯定会在未来几年出现某种形式的僵局。这可能会让增税成为泡影,任何可能被视为造成通胀的大规模支出也成为泡影。”

Meta Platforms跃升逾6%,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计划于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今年以来,该个股已下跌逾70%。

最近受到打击的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幅均超过2%,对标普500指数当日的涨幅贡献很大。

本周的焦点将是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从中寻找美联储快速升息在多大程度上帮助经济降温的线索。

美联储四名政策制定者周五表示,他们将考虑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小幅加息,尽管新数据显示上月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且在降低通胀方面仅取得微弱进展。

对于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将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交易员意见不一。Glenmede投资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无论最终利率是4.5%、5%还是更高,进入到2023年,货币政策都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在11个标普500指数主要板块中,有八个收高,通信服务股领涨,涨幅1.83%,能源股上涨1.73%。今年迄今,美国三大股指全部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3%,人们担心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削弱美国经济。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暗示将再次竞选总统后,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飙升66%。这家空白支票公司已经同意通过合并让社交媒体初创公司Trump Media&Technology Group Corp上市。

贵金属  


金价周一持稳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三周高位附近,受美元走软提振,而投资者期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规模。



RJO Futures 高级市场策略师 Bob Haberkorn 表示:“美元有些疲软,收益率小幅下降,这对黄金和整个贵金属市场都有帮助。”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雇主在10月份雇用的工人比预期的要多,但失业率上升至 3.7%,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未来加息力度会减弱的希望。

尽管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较高的利率会提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于周四公布。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周二的美国期中选举也受到关注,这将决定国会的控制权,并可能刺激整个市场的走势。 

现货银下跌0.1%至每盎司20.81美元,铂金上涨1.8%至977.96 美元,而钯金上涨1.6%至1891.39 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一收跌,在触及逾两个月最高后回吐涨幅,疫情限制放缓提振油价;中国10月原油进口量反弹至5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兑欧元周一下跌,英镑受到冒险情绪出现和欧股反弹的支撑,这给油价带去支撑。



尽管世界各地的炼厂都在增产,但欧盟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的禁令将于12月5日开始实施,预计供应将会收紧,这也支撑油价。本季,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达到接近或超过90%的水平。

外汇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下跌0.91%;欧元和英镑兑避险美元周一均上涨,受助于市场呈现冒险意愿,同时投资者消化积极的欧元区数据,并希望从美元走强中获利了结。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11月投资者士气有所改善,这是三个月来首次上升,反映出投资者希望近期气温上升和能源价格下跌将避免今年冬天欧洲实行天然气配给。

欧元兑美元攀升0.69%,报1.0029美元,为10月27日以来最高,英镑兑美元尾盘报1.1534美元,当日攀升1.40%。

另有数据显示,德国9月工业生产有所增长,超出分析师预期。联邦统计局称,9月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6%。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为增长0.2%。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周一美元的跌势更多可能归因于头寸调整。我认为市场真的有很多美元多头,现在只是在获利了结。这是今天走势背后的原因。

投资者也在评估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10月新增26.1万个工作岗位,超过预期,时薪继续上升,这证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

但随着失业率升至3.7%,市场状况可能有所松动的迹象,增强了人们的希望,即美联储备受期待的政策转向可能即将到来。

四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五也表示,他们仍将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考虑较小幅度加息。投资者现在热切地等待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接受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10月整体CPI同比料攀升8%,略低于9月的8.2%。

Rai称:“如果我们真的看到了比预期更高的读数,我认为美国的终端利率将更高,最终,这将对美元产生影响。”

市场要闻


乌克兰外汇储备10月份增加5.5%

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央行发布报告称,截至2022年11月1日,乌克兰外汇储备为252.44亿美元,比十月初增加了5.5%。乌央行称,增加原因是10月份国际合作伙伴的稳定资金流入以及国家外汇净出售量减少。2022年年初,乌克兰的外汇储备为309.41亿美元。(央视新闻)

美国首席财务官们要求国会废除研发税收规则的改变

美国企业正要求国会议员废除税法中的一项改革,该改革要求企业将研发成本分摊到五年内,而不是立即抵免应税收入。在一封日期为11月4日的信中,主要来自福特、雷神、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等美国大公司的178名首席财务官表示,新规定给美国企业带来了竞争劣势,将导致失业并阻碍创新。他们要求国会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可立即抵免应税收入的政策。几十年来,企业被允许直接费用化某些研发费用,以减少应税收入。但据今年生效的2017年减税与就业法案的一项规定,国内研发费用必须在国内5年内摊销,国际研发费用则在15年。

全球抗击干旱联盟正式启动

当地时间11月7日,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全球抗击干旱联盟正式启动。这一联盟的启动是为了履行2021年9月宣布的应对旱灾的全球倡议。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提出的启动全球抗击干旱联盟倡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支持,共计30个国家和20个与会组织对启动全球抗击干旱联盟的倡议表示支持。

德国将在2023年投入830亿欧元用于设定能源价格上限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7日宣布,德国政府将在2023年投入830亿欧元用于设定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上限。德国政府此前提出的2000亿欧元一揽子纾困计划将持续至2024年。按照该计划,2023年的花费将占一半以上。除了上述830亿欧元的支出外,德国政府还将花费150亿欧元用于救助能源巨头Uniper集团。与此同时,财政部还公布了其他救济措施的金额,其中供暖补贴和住房福利改革,额外费用高达22亿欧元。2023年控制二氧化碳排放价格上涨也需要联邦政府投入约20亿欧元。

沙特称计划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表示,其目标是实现经济多样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萨勒曼表示,“我今天宣布,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他补充说,沙特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50%。

西班牙运输业11月20日起将进行新一轮罢工

当地时间11月7日,西班牙运输业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输行业的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等群体从当地时间11月20日起将进行新一轮无限期罢工活动,以抗议西班牙政府在控制中小企业运输成本上涨方面的不作为。西班牙运输行业的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群体曾于2022年3月进行大规模罢工活动,导致该国市面上多类产品的供应链出现中断。

欧盟1月至10月自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480亿立方米

当地时间11月7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今年1月至10月欧盟自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总量约为480亿立方米,比去年全年自美进口量增加了260亿立方米,超过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美国总统拜登商定的比去年多进口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目标。欧盟计划,2023年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总量将比2021年增加500亿立方米。

津巴布韦央行将从11月15日起发行重量较小的金币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行长曼古迪亚近日表示,央行将于11月15日开始发行重量较小的金币,分别为十分之一盎司、四分之一盎司和二分之一盎司。据悉,即将发行的首批重量较小的金币共计4500枚,它们将被作为储值手段引入市场以满足更多企业和民众的需求。今年7月25日,津巴布韦央行开始发行重量为1盎司的“雷鸣雨雾”金币并将其作为储值手段引入市场。曼古迪亚说,1盎司“雷鸣雨雾”金币的发行已经成功地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