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10月31日财经早餐:日本央行坚定鸽派立场,聚焦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0-31 0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77附近;美元上周五走强,美国数据显示通胀依然火爆,市场聚焦本周美联储决议,预计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金价下跌超1%,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两大指标原油上周周线均势将上涨,因供应担忧和经济数据意外强劲。

(原标题:10月31日财经早餐:日本央行坚定鸽派立场,聚焦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一(10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77附近;美元上周五走强,美国数据显示通胀依然火爆,市场聚焦本周美联储决议,预计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金价下跌超1%,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两大指标原油上周周线均势将上涨,因供应担忧和经济数据意外强劲。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59%,至32861.8点;标普500指数攀升2.46%,至3901.06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87%,至11102.45点。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2%,结算价报每桶95.7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3%,报每桶87.90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报每盎司1644.8美元,下跌1.3%。

周一前瞻





市场要闻


俄暂停参与乌粮食外运倡议 土耳其国防部称正在协调

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30日发表声明称,已收到俄方有关暂停参与乌粮食外运倡议的信息。在伊斯坦布尔联合协调中心工作的俄方人员仍在该处工作,但在此期间不会有运粮船只离开乌克兰相关港口。联合协调中心仍计划今明两天继续对已经在伊斯坦布尔等待的运粮船进行联合安全检查。声明称,为解决当前问题,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举行会谈,展开协调工作。(央视)

英国国家电网发布停电警告!200多万户家庭拖欠电费

近日,英国国家电网发出警告,如果能源供需继续失衡,英国家庭和企业可能会出现间断性停电。对于很多家庭而言,停电有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有200多万户家庭拖欠电费,比第一季度增加约25%,并打破历史纪录。

俄罗斯将11个英国海外领地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

当地时间10月30日,俄罗斯政府正式宣布将11个英国海外领地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俄罗斯政府表示,这些地区协助英国政府制裁俄罗斯,所以俄罗斯也采取了对等措施。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的包括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等英国海外领地。此前英属维尔京群岛、直布罗陀和安圭拉已被俄罗斯列入此名单,目前英国全部14个海外领地均被列入对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央视)

埃及外长:受当前全球形势影响 气候变得更加脆弱

埃及当地媒体10月30日报道,下个月将主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的埃及外长舒克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起草一项协议将比以往任何气候谈判都更加困难,因为乌克兰局势加剧了全球经济的动荡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由于当前全球形势的影响,气候变得更加脆弱,”舒克里表示,COP27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影响,必须保持乐观和专注,努力将谈判过程与消极外部环境切割开来。(央视新闻)

西班牙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2%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为0.2%,低于第二季度的1.5%;同比增速为3.8%,低于第二季度的6.8%。数据显示,西班牙国内消费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家庭消费环比增速为1.1%,略低于上季度的1.2%;而另一方面,商品和服务出口环比增速从上季度的4.9%降至1.3%,房地产业环比增速从6.5%降至负0.1%。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分析,西班牙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欧元区经济低迷及高通货膨胀率。欧元区增长乏力导致西班牙出口锐减,欧洲央行加息则直接影响到西班牙房地产业投资预期。(新华社)

乌基础设施部:乌克兰准备继续运送农产品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就俄罗斯暂停“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发表声明称,自8月1日第一艘运粮船离开乌克兰敖德萨港以来,乌克兰已经成功地出口了900多万吨粮食,其中500多万吨被运往非洲和亚洲。在联合国主持的世界粮食计划框架下,有19万吨乌克兰小麦被送往濒临饥荒的国家。声明强调,乌克兰准备继续及时运送农产品,以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央视)

欧洲家用储能需求爆发 锂电池出口额大增

海外储能需求迎来爆发,欧洲家庭用的储能设备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国内锂电储能设备出口企业正在积极扩产。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储能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欧洲市场对储能的需求远超过往年同期。企业目前的平均出货量比上半年增长了120%。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锂离子蓄电池累计出口达349.11亿美元,同比增长83.3%,已经超过2021年全年所有锂电池出口额。(央视)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幅收高,市场普涨,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更光明的盈利前景提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本周美联储将召开备受关注的两日政策会议。



美国三大股指均收高约2.5%,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周上涨。蓝筹股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并创下5月以来最大周线百分比涨幅。

Carson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这是(到目前为止)道指历史上最好的月份之一,表明熊市可能已经结束,历史上,大的月度走势通常发生在熊市结束时。”

Detrick补充称:“这是我们连续第二个周五看到积极买盘,表明投资者愈发愿意持有股票过周末。”

苹果大幅反弹7.6%,帮助缓解了亚马逊急挫6.8%造成的打击,这两家市场领头羊此前均发布业绩。

雪佛龙、埃克森美孚、以及科技和科技相关大盘股以外的其他企业盈利大幅超过预期,使本季度的总盈利预期变得更加光明。

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现预计第三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盈利增长4.1%,高于周四预计的2.5%。

Detrick称,“我们已经看到一些重要的知名大盘股业绩不如预期,但在表面之下,许多小型和中型企业的盈利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经济方面,美国商务部和劳工部发布的数据分别显示消费支出强劲和薪资增长放缓。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现预计美联储在11月1-2日政策会议结束时连续第五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5%,美联储在12月将加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1.4%。

Detrick补充称:“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更加鸽派的美联储,这扇门已经打开了,而一个月前,这扇门还是紧闭着的。”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了受亚马逊拖累的非必需消费品股以外,其他板块均收高。科技股录得最大百分比涨幅。
第三季报告季已经过半,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中263家已经发布业绩。根据路孚特数据,其中73%的业绩强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英特尔在下调支出预测后跳涨10.7%,T-Mobile US Inc急升7.4%,受助于订户预测上调。推特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完成。

贵金属  

  
金价上周五下跌超过1%,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此前数据显示核心通胀压力仍然很高,巩固了美联储下周将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美国商务部表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9月增长0.6%。 


Heraeus Precious Metals高级交易员Tai Wong表示,“人们担心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将使美联储保持相对更激进的立场,加息放缓将迟些而不是早些到来,”

他补充称,鉴于国债价格大幅反弹和美元下跌,上周黄金表现有点令人失望,本应看到金价升向1700美元。

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上涨0.3%,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攀升。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对于12月,交易员们多数预计将加息50个基点。 

现货银下跌2.1%,至每盎司19.17美元,铂金下跌1.8%,至每盎司942.13美元,钯金下跌2.4%,至每盎司1895.46美元。

原油


油价周五下跌约1%,因疫情限制担忧,但两大指标原油周线均势将上涨,因供应担忧和经济数据意外强劲。 



美国汽油期货下跌约3%,美国柴油期货跃升约5%,触及6月中以来最高。上周,布伦特原油上涨约2%,美国原油上涨约3%。

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反弹,彰显全球最大经济体和石油消费国的韧性。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意外实现增长,摆脱了经济衰退的威胁,但经济状况依然非常不稳,因为与俄罗斯的痛苦能源对峙导致通胀激增。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称,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本周减少,但10月出现7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增加。

外汇


日元兑美元上周五下跌超过1%,此前日本央行与其他主要央行背道而驰,坚持超低利率,而在美国数据显示通胀依然火爆之后,美元走强。在美联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之前,美元上周承压。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转向”较慢的加息步伐,而市场已经开始消化这一预期。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Admir Kolaj表示:“底线是,如果美联储并未转向更有前瞻性的立场,其结果将是货币政策的限制性将比所需要更强。”对美联储转向时机的猜测削弱了美元,但美元兑日元仍上涨,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远未到加息的时候,该国的通胀率可能在未来几年内都达不到2%的目标。

在日本央行的决定公布之后,日元跌幅高达1.07%。黑田东彦否认了日本央行收益率上限政策是近期日元大幅下跌的原因这一观点,强化了日本央行不会利用加息来支撑货币的观点。 SPI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Innes说,“日本央行仍然是七国集团(G7)国家中政策最宽松的央行,这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广泛的美元走势,而美元走势反过来又反映了美国固定收益市场的走势。”

英镑兑美元上涨,延续了上周早些时候苏纳克被任命为英国两个月内的第三任首相后录得的涨幅,英镑上涨0.39%,报1.1609美元,周线上涨约2.65%。欧元下跌0.1%,至0.9955美元,上周四欧元下跌了逾1%,之前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加息75个基点,但对利率前景采取了更加鸽派的基调。上周,欧元上涨约0.93%。

德国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该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在第三季度意外避免了衰退,而在与俄罗斯的痛苦能源对峙的推动下,通胀率意外攀升。美国上周四的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超过预期,而核心通胀压力依然高涨,使美联储仍有望在下周继续加息75个基点。

Monex USA的交易主管Juan Perez说,“上周的数据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更加令人信服,他一直坚持认为经济足够强大,可以承受加息影响,强劲的经济带来对经济的信心,但必须用高利率来对抗通胀,这只会使美元走强。”基调更加鸽派的欧洲央行,以及加拿大央行上周加息幅度小于预期,有助于推动对美联储转向的预期。美元兑瑞郎 和澳元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