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10月27日财经早餐:经济数据疲软坚定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看法,美元跌至近一个月来新低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0-27 05: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68附近;美元周三下跌超1%,为9月20日以来最低,经济数据疲软坚定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看法,推动欧元兑美元一个月来首次回到平价之上;金价周三升至两周高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2月开始收敛其激进的加息立场,拖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滑;油价急升近4%,受助于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高位,以及美国炼厂炼油量高于往年同一时期的水平。

(原标题:10月27日财经早餐:经济数据疲软坚定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看法,美元跌至近一个月来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68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下跌超1%,为9月20日以来最低,经济数据疲软坚定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看法,推动欧元兑美元一个月来首次回到平价之上;金价周三升至两周高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2月开始收敛其激进的加息立场,拖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滑;油价急升近4%,受助于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高位,以及美国炼厂炼油量高于往年同一时期的水平。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3%,报每桶95.6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3%,至87.91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7%,报每盎司1669.2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微涨0.01%,至31839.1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74%,至383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或2.04%,至10970.99。

周四前瞻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副行长伍兹发表讲话。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低,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天的涨势,黯淡的企业财测加剧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但这些担忧,加上加拿大央行加息幅度小于预期,继续推动这样的希望,即美联储在11月1-2日政策会议后可能考虑降低加息幅度。财富管理公司LenoxKeator Group的管理合伙人Matthew Keator表示,“今天市场在追赶过去一周左右的上升趋势,今年还有两次美联储会议在等着我们。”Simplify ETFs的首席执行官Paul Kim表示同意,“央行开始让步了,这是大趋势的一部分,支持政策转向的说法。”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收低,市场领头的科技和科技相关股造成拖累,此前微软和Alphabet公布业绩。蓝筹股道指勉力微升。微软和Alphabet重挫,跌幅分别为7.7%和9.1%。

这些令人沮丧的财报使人们对即将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这种情绪也打击了其他知名的大型股。9月美国新屋销售骤降,抵押贷款利率达到了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经济形势趋软。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五个收跌,其中通信服务股和科技股百分比跌幅最大。第三季财报季已经进入高潮,17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已经发布了绩报。根据路孚特数据,其中75%的业绩超预期。

不过,对企业业绩的预期本来就很低。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整体盈利增长2.3%,月初预测为增长4.5%。

Keator补充称,“本季度出现了一些颇有希望的企业绩报,我不认为我们会继续看到企业盈利全线不及预期一定会成为既成事实。”

波音重挫8.8%,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亏损大于预期。Visa Inc上涨4.6%,此前这家消费信贷公司公布的利润强于预期。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Inc发布业绩后在盘后交易中大跌超过12%。美国各交易所累计成交122.6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6.0亿股。
   

贵金属


金价周三升至两周高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2月开始收敛其激进的加息立场,拖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现货金上涨0.8%,至每盎司1665.09美元,盘中触及10月13日以来最高。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我们看到收益率下降,美元回落,因此,我们看到黄金市场重现买盘,”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一周低点。周二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下降,8月房价大幅下跌,有迹象表明美联储的激进立场开始给劳动力市场降温。

人们仍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黄金对美国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为它们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现在焦点转向周四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随后是周五的美国核心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加息轨迹提供更多清晰度。

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12月加息50个基点成为可能,黄金可能会突破1700美元的水平。现货银上涨0.86%,至每盎司19.51美元,铂金上涨3.8%,至每盎司949.54美元,钯金上涨1%,至每盎司1942.75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急升近4%,受助于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高位,以及美国炼厂炼油量高于往年同一时期的水平。美元疲软增加了支持,近期美元的强势一直是明显抑制石油市场涨势的一个因素。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从整体上看,这是美元推动的走势,如果你试图从中解读出其他东西,那是愚蠢的。”周度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超过预期,但行业数据显示的增幅高达450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出口量增至510万桶/日,创下纪录高位,导致美国原油净进口量降至纪录低位。交易商将出口猛增归因于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差扩大,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原油比布伦特原油每桶低8美元。美国炼厂的产能利用率仍然稳定在近89%,为2018年以来同一时期的最高水平。

外汇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下跌超过1%,为9月20日以来最低,经济数据疲软坚定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看法,推动欧元兑美元一个月来首次回到平价之上。



美元下跌之际,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周触及的多年高位4.338%继续回落,尾盘下跌4个基点,报4.0317%。

Scotia Economics资本市场主管Derek Holt表示:“美元普遍走软和美债收益率续降,但比昨天的降幅要小,似乎反映出市场一厢情愿地认为美联储下周将逆转立场。” 今年美联储激进收紧政策,以抑制顽固的高通胀率,推动美元急升。

交易员和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下周三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但越来越多的人猜测,联储将在12月把降息幅度缩小到50个基点。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急升打击需求,美国房价在8月大降,这强化了美联储可能在12月开始转向的观点。周三出炉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新建独栋住宅销售下降,而且前一个月的数据遭下修,这支持了这样的观点,即美联储加息已经给世界最大经济体踩下刹车。

欧元兑美元上涨1.11%,报1.0079美元,为9月13日以来最高。英镑兑美元也触及9月13日以来最高,急升1.33%,至1.1625美元,前一天涨幅为1.6%,当时市场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而受到鼓舞。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对苏纳克和其团队将恢复英国的稳定和可信度的乐观情绪,盖过了他接手了一个非常困难的经济形势的事实。”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的加息幅度小于预期。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称:“需要再加息多少,将取决于货币政策如何减缓需求,供应挑战如何解决,以及通胀和通胀预期如何反应;上述决策公布后,加元兑美元最初下跌,但随后上涨,触及1.35105加元的三周高位。这是该央行自7月加息100个基点后,连续第二次降低加息幅度,9月加息75个基点。

市场要闻


柴油供应短缺可能会影响美国人在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中的投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透露,美国柴油供应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柴油需求的4周滚动平均值已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季节性水平。

AAA数据还显示,柴油价格处于比去年同期高出50%,达到每加仑5.324美元

由于俄乌战争导致全球供应紧张和进口受限,库存已经耗尽。此外,据外媒报道,炼油厂已进入维护季节。白宫经济顾问Brian Deese最近就此问题发表讲话时表示,柴油库存“低得令人无法接受”,并补充说“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以增加供应和降低价格;消费者目前将通货膨胀和经济视为最重要的投票问题,柴油短缺只会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

泽连斯基签署法律 将系统重要性银行国有化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将系统重要性银行国有化的法律。新法律规定,如果乌克兰央行认定某一家系统重要性银行破产,将通知政府,由政府决定是否将破产银行国有化。如果决定国有化,政府将以1格里夫纳的价格从股东手中收购银行的股份。目前,有14家金融机构被列入乌克兰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央视新闻)

人社部:今年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

人社部今天(10月26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47亿人、2.35亿人、2.89亿人。1-9月,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25万亿元,总支出4.89万亿元,9月底累计结余7.24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伊朗将与白俄罗斯签署长期全面合作文件

当地时间10月26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与到访的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在德黑兰举行会晤,两国外交部签署全面合作计划文件。会后,两国外长在记者会上宣布,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将于近期访问伊朗。阿卜杜拉希扬介绍说,伊朗和白俄罗斯两国之间的长期全面合作文件将与其他文件一起在德黑兰签署。马克伊补充说,白俄罗斯和伊朗正朝着战略伙伴关系迈进。

如果有重大石油资源发现 纳米比亚将考虑加入欧佩克

非洲国家纳米比亚政府表示,如果道达尔和壳牌最近发现的石油具有重大意义,该国将考虑加入欧佩克。这两家公司在2月份时都在该国近海发现了石油,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启动评估项目,以确定石油资源的规模。道达尔CEO上个月表示,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发现。纳米比亚石油专员Maggy Shino表示,如果发现的这些油田足够大,可以进行商业开发,加入欧佩克“将是纳米比亚考虑的选项之一。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称供应紧张或持续至2025年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25日预期,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升级引发全球能源危机,天然气市场供不应求状况将持续至2025年。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24次部长级会议23日至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论坛秘书长穆罕默德·哈梅尔说,尽管天然气生产领域的投资在增加,但与会国家预期今后三年内不会增加市场供应。(央视新闻)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领导的新一届政府26日晚赢得议会参议院信任投票

议会参议院当天以115票赞成、79票反对、5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此前一天,新政府已赢得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在参议院表决前,梅洛尼在参议院阐述了新政府的政策目标,包括应对高企的能源价格和其他经济挑战、刺激本国经济增长等。(新华网)

墨西哥央行委员Esquivel:墨西哥央行不需要跟随美国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墨西哥央行委员Esquivel指出,在经济疲弱之际,不要将货币政策利率提高到“过度限制”的水平。我们应该开始思考什么时候应该结束加息周期,什么样的上限才能与足够的限制水平相匹配。10%-10.25%的名义基准利率应该与5%左右的“足够高且具有限制性”的实际利率相匹配。一旦达到终端利率水平,讨论将转向将维持这一利率水平多长时间。这将取决于通胀数据,预计2023年通胀将有所缓和。出乎寻常的高利率不可能在这一水平上停留太久。墨西哥央行不需要跟随美国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