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通胀降温速度快于预期,激进加息预期下降恐抑制美指涨幅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8-11 19: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美国通货膨胀的降温速度似乎比专家预期的要快。美联储的一系列大幅加息正在缓解物价压力。汽油价格的大幅下降使得整体通货膨胀低于预期。

(原标题:美国通胀降温速度快于预期,激进加息预期下降恐抑制美指涨幅)

美国通胀降温的速度比专家们预期的要快得多,这一迹象表明,美联储的一系列大幅加息正在缓解物价压力。根据劳工部的数据,上个月,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的物价上涨了8.5%,低于40年来最高的9.1%。



美国通胀速度快于预期


华尔街此前预测,7月份总体通胀涨幅将降至8.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FOMC其他成员已启动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以应对通胀飙升。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累计加息225个基点,其中包括两次连续加息75个基点。

通胀再度飙升迫使美联储打破了近期的货币政策惯例。自金融危机以来,利率一直处于超低水平。汽油价格的大幅下降使得整体通货膨胀低于预期。

虽然物价压力得到抑制,但美联储官员近几周已经暗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在加息周期中,美联储走在了英国央行的前面。

美国核心通胀率也低于华尔街预期,7月降至5.9%。核心通胀率剔除了价格剧烈波动的产品,被视为衡量物价压力的更准确指标。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由于通货膨胀率超过了各自的目标,世界最大的几家中央银行打破了支撑全球经济的超刺激政策。

英国央行上周将借贷利率上调50个基点,为近30年来首次,至1.75%的14年高点。

在欧洲大陆,欧洲央行上月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标志着其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英国和欧元区的通胀率分别为9.4%和8.9%,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预期下降


对美联储而言,总体利率和核心价格每月增长速度的放缓将是朝着经济迈出的可喜一步,在今年四次加息之后,经济可能至少开始略有降温。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 CPI 报告公布后上涨,因交易员减少对美国加息的押注。互换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幅度的预期降至 58 个基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19:42,美元指数报104.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