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拜登石油出口禁令无助降低油价,可能起到反效果?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2-06-16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拜登总统明确表示,在降低汽油价格方面,他不会放弃任何手段。其中一个工具就是石油出口禁令,这个想法如果被使用,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反效果。出口禁令将减少全球市场上的原油数量,因此可能会提高而不是降低汽油价格。

(原标题:拜登石油出口禁令无助降低油价,可能起到反效果?)

随着美国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5美元,拜登政府正在努力降低有记录以来最高的油价和40年来最大的通胀。政府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工具来压低汽油价格,但所有这些工具要么对降低价格作用甚微,要么甚至可能在供应紧张的全球市场上产生严重的反效果。禁止或限制美国石油出口是工具箱中最短视的想法之一,白宫还没有排除这一工具

当全球石油和燃料市场吃紧时,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和成品油主要出口国,最糟糕的事情就是限制出口。此时剥夺石油市场不仅不会降低美国的汽油价格,还会推高原油价格,如果每桶120美元还不够高的话。

考虑到原油价格是决定美国汽油价格的唯一最大因素——占美国人每加仑汽油平均零售价的53%以上——限制石油出口并不是应对创纪录的高油价的正确答案。认为人为地降低一种全球商品的可获得性会在某种程度上降低这种商品在世界最大的石油产品消费国美国的价格是愚蠢的。



然而,拜登政府——在11月中期选举前拼命降低汽油价格和通胀——并没有排除使用出口限制来抑制油价飙升的想法。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在上月底被问及政府是否将出口限制视为降低汽油价格的一种方式时表示:“我可以确认,总统不会取消任何工具。”

能源分析师、业内人士和达拉斯联储表示,任何可用的工具都可能对降低美国汽油价格产生微小的影响,但禁止石油出口实际上会推高油价

美国私人油田服务公司Canary的CEO Dan Eberhart在《福布斯》杂志上写道:“然而,更多的政治干预并不是解决办法。”

他说:“我们不要忘记,能源商品的价格是由全球市场决定的,不仅仅是美国,全世界都面临着严重的能源危机。”

API政策、经济和监管事务高级副总裁Frank Macchiarola表示:“限制美国能源出口只会导致市场进一步不稳定,削弱美国的能源领导地位,严重损害我们的盟友。”

然后是,不是所有的原油都是平等的。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被配置为加工较重的原油,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不生产这种原油,他们的原油轻且低硫。这就是美国继续进口原油的原因之一,包括从OPEC产油国进口,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比沙特还大。

根据EIA的数据,美国在2020年和2021年是石油净出口国,但在2021年仍是原油净进口国,每天进口约611万桶原油,出口约290万桶原油。然而,美国进口的一些原油被美国炼油厂提炼成石油产品,如汽油、取暖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然后出口。

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Garrett Golding和Lutz Kilian在今年1月,甚至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颠覆全球石油和燃料市场之前,他们表示:“政策制定者对于解决这种担忧几乎无能为力。”特别是,要求美国禁止原油出口的呼声似乎适得其反。”

他们分析了要求政策制定者限制出口的呼声,他们认为:“换句话说,美国的汽油和柴油价格预计不会下降,实际上可能会上升,这使得原油出口禁令不仅无效,而且适得其反。因此,没有理由期待美国消费者会从这样的禁令中受益。”

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的这一观点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个月前发表的,那次入侵搅动了全球能源市场。现在限制美国石油出口将对市场造成另一个冲击,并将适得其反,导致原油价格创纪录。这些原油价格占美国人每加仑汽油价格的一半以上

解决高油价的办法不是拜登政府目前的指责和反石油言论。业内人士表示,这让美国石油生产商在原油价格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可以畅通无阻地工作。公司的高回报和创纪录的现金流让投资者感到满意,但如果没有联邦监管的不确定性、管道取消和价格欺诈指控的阻碍,该行业将有更大的动力生产更多的石油

API的Macchiarola在本月早些时候写道:“华盛顿对短期危机的关注就像一组闪光灯,屏蔽了可能有助于提高产量的政策和行动,并向全球石油市场(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油价格)发出信号,表明美国能源正在强劲增长。在我们国家今天面临的这种危机时刻,我们需要政策支持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有意义的增长,而不是被误导的、党派操纵价格的提议和对能源公司收益的惩罚性税收。”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6日10:46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119.5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