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6月1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指有望创七周来最大周涨幅,欧银加息前景存疑施压欧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6-10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五(6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3.31附近。美元指数周四连续第二天上涨,收复稍早的失地,收涨0.73%,报103.31。欧洲央行周四维稳利率,宣布7月开启加息,欧元兑美元回落,收跌0.92%,报1.0616。

(原标题:6月1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指有望创七周来最大周涨幅,欧银加息前景存疑施压欧元)

北京时间周五(6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3.32附近。美元指数周四连续第二天上涨,收复稍早的失地,收涨0.73%,报103.31。欧洲央行周四维稳利率,宣布7月开启加息,但缺乏应对融资碎片化计划的细节,欧元兑美元回落,收跌0.92%,报1.0616。欧元区经济增长风险日增,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承诺心生疑虑。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结束一项长期刺激计划,并表示将在7月进行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然后在9月可能会有更大动作。该央行正寻求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不过,由于缺乏关于应对欧元区融资环境碎片化风险的任何细节,导致欧元兑美元走低。欧洲央行还表示,欧洲国家借贷成本之间的差异,阻碍了其货币政策执行。此外,欧洲央行还将2022年欧元区的经济增幅下调至2.8%,全年通胀率则预计为6.8%。
    
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表示:“我们知道量化宽松将要结束,但他们自己开始提出制定特别应急计划以解决碎片化风险的想法,但却没有提供任何细节。因为他们一直在谈论应急计划,市场希望能有更多的信息,更多有关他们会怎么做的细节。未披露任何细节令人失望。”
 
汇丰控股欧洲外汇研究主管Dominic Bunning表示:“汇市可能开始关注欧元区不断恶化的经济增长前景,这可能会对欧洲央行能在多大程度上实施市场所预期的加息幅度构成制约。”

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称,目前,相比短端利差,欧洲股市动向和外部风险对欧元兑美元短期走势的影响更大。周四欧元兑美元走势逆转的关键原因包括,股票等其他与欧元挂钩的资产表现不佳,10年期意大利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高盛表示,现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加息25个基点,随后在9月和10月均加息50个基点,12月加息幅度将缩小至25个基点。

美元指数本周连续第二周上涨,有望创下七周来最大周线涨幅。全球大多数央行已开始采取行动,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胀上升势头。北京时间6月10日20:30,美国将公布5月CPI数据。普遍预测为,美国5月CPI同比上涨8.3%,与4月涨幅持平。
    
虽然一些投资者寄望美国通胀可能已触顶,但最近油价升至13周高位,削弱了这种乐观情绪,并提升了避险美元的吸引力。稍早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非常吃紧,截至6月4日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上升至22.9万人,为1月中以来最多,预期为21万人。 

美联储定于下周四(6月16日)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投资者需保持关注,可能影响美元未来走势。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完全消化了至少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相比之下,日本央行一直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对物价上涨采取行动的央行之一,这导致周四美元兑日元一度触及20年最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表示,只要汇率走势稳定,日元走软对经济是有利的,同时补充说,日本央行不是外汇政策的主管机关。 欧元兑日元周三触及2015年1月以来最高144.242,周四连续第五天走强,最后收涨0.53%,报142.952。

周四美元兑加元延续涨势,一度上涨1.2%至盘中高点1.2705,此前加拿大央行周四在金融体系评估报告中称,利率上升、通胀率高企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之际,金融稳定风险已经上升。美元兑加元周四收涨1.11%,报1.2696。 

周五数据前瞻




周五大事需要关注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预期调查报告。

机构观点汇总


汇丰控股:欧元关注欧元区经济恶化,恐影响欧银加息幅度

汇丰控股欧洲外汇研究主管Dominic Bunning:汇市可能开始关注欧元区不断恶化的增长前景,这可能会对欧洲央行能在多大程度上实施市场所预期的加息幅度构成制约

道明证券:美元短期更有韧性

道明证券高级策略师MazenIssa周四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今年只剩下4次会议,欧洲央行已提前承诺在其中一半的会议上以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幅度行动。市场预期目前显示年底前将加息140个基点。

道明证券预计,随着“美国实际利率和股票相关性进一步减弱”,欧元将面临更大的风险,这可能意味着美元在短期内更有韧性

新加坡大华银行:英国央行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

此前,我行倾向于认为英国央行在政策利率达到1.00%后暂停加息。然而,该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近一次决议的投票结果比我们预期要温和一些,因此现在预计6月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于资产出售,我们可能至少要等到更接近实际操作才能获得更多信息,目前预计资产出售在2022年第4季度开始,每月50亿英镑

高盛策略师仍看好日元,因押注美国经济终将放缓

日元在接近24年的低点徘徊,但高盛策略师Zach Pandl很高兴留在日益缩减的看多日元阵营,这位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战略联席主管认为,日元走强有两种广泛的情景——要么在美国经济衰退中很快出现,要么由于央行的政策转变或干预。后者将来自日本的通胀最终重新点燃,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高企、货币疲软和经济重新开放。

Pandl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我们认为日本政策组合发生变化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以外汇干预的形式或提高收益率曲线控制容忍限度的形式。”周四,随着投资者加大对日元的空头押注,日元距离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仅一步之遥。Pandl表示,在短期内,日元的走势将取决于周五的美国通胀报告以及下周的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会议等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