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银调高通胀预期且看衰经济增速,欧元探底回升逾55点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6-09 2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四(6月9日)19:45,欧洲央行公布新政,如期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大幅上调通胀预期并下调经济增速预期。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急跌逾55点至1.0687后反弹,回补全部跌势。

(原标题:欧银调高通胀预期且看衰经济增速,欧元探底回升逾55点)

北京时间周四(6月9日)19:45,欧洲央行公布新政,如期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大幅上调通胀预期并下调经济增速预期。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急跌逾55点至1.0687后反弹,回补全部跌势。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元系统工作人员已经大幅上调了他们的通胀基线预测。欧洲央行预测:2022年年通胀率为6.8%,2023年降至3.5%,2024年降至2.1%。

欧洲央行将于7月1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下的量化宽松。欧洲央行对根据其前瞻性指导,在开始提高利率之前应该满足的条件进行了仔细的审查。根据其最新评估,欧洲央行决定采取进一步措施使其货币政策正常化。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俄乌局势继续拖累欧洲及其他地区的经济,5月份通货膨胀再次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欧洲央行计划在7月加息25个基点,并在9月继续加息,但幅度将取决于通胀形势。

欧洲央行预计,2022年GDP增长率为2.8%,2023年为2.1%,2024年为2.1%。与3月份的预测相比,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速预测被大幅下调,而2024年的预测则被上调。

年内加息幅度超过100个基点
欧洲央行已经采取一系列举措,希望阻止价格快速增长,避免陷入工资螺旋上升的局面。但随着欧元区通胀率飙升至创纪录的8.1%,通胀预期有“脱离锚定”的风险。有机构预计,欧银年底前加息超过150个基点,10月份之前会有单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

美银证券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加息150个基点,包括在7月和9月加息50个基点。该行此前预计欧银今年将加息100个基点,但欧元区通胀数据飙升至8.1%,促使该行改变了看法。

巴克莱在周一公布的报告中表示,现在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至12月的每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它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将再次加息,这将使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达到0.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