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银本周或暗示7月加息,欧元有支撑但有下行风险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6-08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确认将在7月加息。

(原标题:欧银本周或暗示7月加息,欧元有支撑但有下行风险)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确认将在7月加息。巴克莱现在预计,从2022年7月到12月,欧洲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将利率提高到0.75%。

巴克莱本周修正了对欧元区实际GDP增长的预测,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居高不下且持续更久,以及利率上升导致的融资环境收紧。据悉,巴克莱将2023年欧元区实际GDP平均增长率从之前的1.8%下调至0.5%。 

巴克莱目前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将出现温和增长。


至少就目前而言,欧元区加息的前景证明了欧元的支撑作用,欧元兑英镑在5月和6月已经从最近几个月的低点回升。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已从多年低点回升,如果欧洲央行继续实施稳健但温和的加息周期,2022年的低点很可能成为过去。

摩根士丹利货币策略师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走高。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策略师David S. Adams表示,即将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可能成为对欧元有利的关键催化剂,他认为现在是买入欧元兑美元的时候了。摩根士丹利的预期欧元兑美元将走高至1.10。但欧元兑美元若要大幅突破1.10,美元必须走软,而要做到这一点,全球经济增长必须开始有意义的复苏。

与此同时,高盛外汇策略师表示,他们有意维持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中期乐观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兑美元将跃升1.10。不过,这家华尔街银行目前还不愿给出买入建议,主要是因为乌克兰战争仍是他们对欧元复苏预期的尾部风险。

欧元面临的一个下行风险是,欧洲央行比市场目前预期的更早结束加息息周期,这将使欧元区利率远低于英国、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利率。

如果欧元区经济增长低于巴克莱目前的预期,这种情况就可能发生。

巴克莱经济学家阿达格纳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提高政策利率,然后暂停,因为我们预计经济活动将在年初收缩,并预计届时通胀将趋于下降。与市场定价和分析师的共识相比,我们的预测仍然偏鸽派。”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8日9:00,欧元兑美元报1.0694/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