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国际油价总体持稳,OPEC+无视增产诉求,美国准备亮出“双刃剑“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5-06 16: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五(5月6日),国际油价总体持稳,欧盟即将对俄罗斯石油禁运,OPEC+再度无视主要消费国的进一步提高产量诉求,维持适度增产政策,对供应收紧的担忧支撑了油价。少数东欧国家担心,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作出调整。美国寻求立法施压OPEC+产油国也将是一把双刃剑。

(原标题:国际油价总体持稳,OPEC+无视增产诉求,美国准备亮出“双刃剑“)

周五(5月6日),国际油价总体持稳,欧盟即将对俄罗斯石油禁运,OPEC+维持适度增产政策,对供应收紧的担忧支撑了油价。美国寻求立法施压OPEC+产油国也将是一把双刃剑。

北京时间16:16,NYMEX原油期货上涨0.39%至108.6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5%至111.40美元/桶。


受欧盟提议在6个月内逐步淘汰俄罗斯原油和到2022年底摆脱俄罗斯成品油供应的提振,两大市场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它还将禁止所有航运和保险服务用于运输俄罗斯石油。

但该计划仍需要欧盟27个国家的一致支持。尽管外交官表示,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两国将在2023年底之前豁免执行制裁措施,但少数东欧国家担心,延长过渡期不会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作出调整。

匈牙利外长彼得·西雅尔托在脸书上表示,即使有更长的豁免期,匈牙利也只能在通过管道从俄罗斯进口原油不受制裁的情况下才能同意这些措施。斯洛伐克要求三年过渡期。捷克共和国则要求推迟两到三年。希腊也对其航运业可能受到的影响感到担忧。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人们对全球增长及其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感到担忧。然而,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迫在眉睫的禁令暂时抵消了这一点,因此应该会限制价格的下行空间。”

在供应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一致同意,维持现行逐月适度增产政策,再度无视主要消费国的进一步提高产量诉求。

Investec的Callum Macpherson表示:“OPEC+继续将(供应紧张)视为西方自己造成的问题,而不是它应该负责的基本面失衡。如果(中东产油国)加速增产,与俄罗斯产生分歧可能会终结OPEC+。”

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小组提出了禁止石油生产或出口卡特尔(NOPEC)法案,该法案可能会使OPEC+因串通提振油价而受到诉讼。该法案必须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拜登总统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如果获得通过,美国司法部长将有权在联邦法院起诉OPEC或其成员国,如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也可能被起诉。法案旨在保护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免受汽油成本飙升的影响。

二十多年来,美国一直寻求类似立法,但尚未获得成功,因为实施这样的法案也可能会产生一些危险的意外后果。早在2019年,沙特就曾威胁说,如果华府通过NOPEC,沙特将以美元以外的货币出售石油,此举可能会破坏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削弱华盛顿在全球贸易中的影响力并削弱其对国家实施制裁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