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银欲平衡控通胀和保经济,暗示激进加息不可取,英镑短线下跌近35点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5-05 1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四(5月5日)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近期通胀率远高于目标,但认为货币政策必须平衡控通胀和保经济,暗示更激进加息可能性不大。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跌近35点至1.2394,累计波动逾50点。

(原标题:英银欲平衡控通胀和保经济,暗示激进加息不可取,英镑短线下跌近35点)

北京时间周四(5月5日)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近期通胀率远高于目标,但认为货币政策必须平衡控通胀和保经济,暗示更激进加息可能性不大。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跌近35点至1.2394,累计波动逾50点。


稍早前,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决策层全票支持加息(市场此前预计有人不赞成加息),但英国央行决议看衰未来经济前景,英镑短线跌逾70点。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自俄乌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通胀压力急剧加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出现实质性恶化,冲击对不同经济体的影响存在重大差异。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英国近期通胀率远高于目标,通胀风险向上倾斜,但货币政策必须在通胀风险增加和实际收入减少对经济活动的打击之间取得平衡。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急剧放缓,央行认识到英国许多人面临困难,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人们对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看法不一。

英国基准利率提升至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近25年来英国借贷成本的最快增幅,因为英银试图平息通胀飙升带来的危险。乌克兰战争强化了高通胀严峻形势。

经济前景恶化


但由于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英镑兑美元距离上周创下的21个月低点1.2410不远,随着生活成本渐涨,消费者信心接近历史低点,零售额连续两个月下降,经济放缓甚至可能出现衰退的迹象正在加剧,英国央行对收紧货币显得愈发谨慎,以避免经济衰退。

最近的数据显示,随着生活成本危机蔓延,英国经济正在放缓步伐,预计本季度仅增长0.1%,较上个月预测的0.4%大幅下调;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它将增长0.3%。

当被问及生活成本危机将对经济增长产生何种影响时,22位经济学家中有17位表示严重,一位表示非常严重,只有四个人说它是温和的。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称英国明年将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持续高烧的问题。针对大约70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今年英国经济将平均增长3.8%,然后明年增长1.7%。

荷兰合作银行的Stefan Koopman表示:“对实际收入的冲击已经在去年秋季形成,但我们现在看到的问题严重程度是难以想象的。”

高通胀料持续到明年年底


据英国预算预测机构称,通胀上月触及30年高位7.0%的,民意调查显示本季度通胀率有望进一步升至8.4%。这意味着家庭正面临自1950年代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支出紧缩。这场危机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显著缓解。

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在2月和3月期间的借贷增幅为三年来最大,这些数据通常表明需求强劲,但现在可能反映了生活成本紧缩如何迫使一些家庭陷入更深的债务之中。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消费者借贷增加表明,最近消费者信心暴跌和经通胀调整后的收入下降并未导致消费者支出崩溃。但机构Money Advice Trust表示,最近信用卡贷款增加可能表明家庭预算压力越来越大,而不是经济强劲的迹象。

英国央行的货币供应数据显示,没有迹象表明在大流行期间积累储蓄的富裕家庭正在花钱。在许多经济学家看来,富裕家庭敢于花钱是避免经济衰退所必需的。

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家庭仍然不愿意动用他们在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储蓄,这表明第二季度实际支出将下降,以应对可支配收入的紧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