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4月2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连涨五日突破103关口,日元在央行决议前大跌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2-04-28 0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4月2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创2017年1月以来新高至103.28,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加鹰派,欧元一度跌至五年低点,因投资者担心俄罗斯断供天然气和地区经济增长放缓。美元兑日元涨近1%,受逢低吸纳和止损买盘推动,因美债收益率走强;日本央行周四将公布利率决议

(原标题:4月2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连涨五日突破103关口,日元在央行决议前大跌)

周三(4月27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一度触及103.28的2017年1月以来最高,盘尾报102.96,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5月3-4日以及6月和7月的会议上均加息50个基点;美元还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忧虑。

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意外扩大至历史新高;二手房签约量连续五个月下降。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Bipan Rai写道,美元兑几乎所有G-10货币仍然战术性超买。

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0515美元的2017年3月以来最低,因技术性支撑位恶化,带来动量和期权相关卖盘;之后回升至1.0561美元。4月迄今,欧元已经下跌4.6%,料将创下七年多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俄罗斯周三暂停对保加利亚和波兰的天然气供应,因两国拒绝了以卢布结算的要求,此举将矛头直指欧洲经济体,也暴露出欧盟在如何应对俄乌问题上的混乱局面。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汉堡演讲说,经济的重新开放和俄乌战争正在导致一个更高的、主要是能源驱动的通胀阶段,我们完全致力于确保通胀在中期内稳定在2%。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断,或将让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欧元已跌至五年最低--测试关键心理水平1.05美元非常有可能。

德国经济部周三将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底公布的3.6%下调至2.2%,法国4月消费者信心降幅也超过预期。

美元走强也削弱了日元的反弹,此前日元貌似获得一些支撑,受助于避险买盘以及应对政策转变风险而进行的仓位调整。美元兑日元尾盘涨0.94%报128.41,上周曾触及129.4的20年最低。美元兑日元也受到日本黄金周假日前进口商和投资者需求的提振
    
投资者将关注日本央行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是否会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做出任何调整,以遏制日元疲软。

英国零售销售下滑,英镑兑美元一度创下1.2502美元的21个月新低,纽约尾盘下跌0.24%,报1.2542美元。欧元兑英镑接近200日移动均线。

美元兑瑞郎一度飙升0.8%,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元兑美元触及2月以来最低,但随后数据显示澳洲第一季消费者物价创2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激发对澳洲联储最快可能下周加息的臆测,这推动澳元脱离低位。澳元兑美元尾盘涨0.03%,报0.7124美元。

美元兑加元基本持平于1.2831,欧元兑加元触及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

周四前瞻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15: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布2021年欧洲央行年度报告
16: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机构观点汇总


荷兰国际银行:美元指数DXY看涨趋势不变


美元料继续维持强势。随着风险资产显示出不稳定性,而且现在市场相信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美元或已找到底部。试图预测美元顶部不容易,因为市场很大程度上定价美联储进入紧缩政策周期,而美联储也基本认可了市场对其的鹰派定价,因此市场对美联储态度重新定价风险不大,美元指数DXY突破并维持在103水平之上态势不变。

桥水首席策略师做空所有期限美债,称美联储的加息力度远远不够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ebecca Patterson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一个忠告:是时候变得更加鹰派了。Patterson认为,如果美国要遏制通胀,利率必须达到比鲍威尔的预期高得多的水平。激进的政策紧缩预期将继续提振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这也是该公司对各期限美债全线做空的原因之一。Patterson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看法并非个例。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周二警告称,美联储可能需要进行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保守”的预测是基准利率需要大幅升至5%-6%区间。

三菱日联:俄罗斯“断气” 欧元承压


受俄罗斯中断部分欧洲国家天然气供应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EUR/USD跌破1.0636新冠疫情期间创下的低点,恐进一步下探2017年初最低水平1.0341。如果天然气中断供应范围扩大,天然气价格可能较昨日收盘价翻倍达到200欧元/兆瓦时,这将严重冲击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