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汇市观潮:欧元、英镑及日元外汇市场分析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牧 2022-03-15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预料在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前,欧元兑美元波动幅度有限,波动区间将主要集中在1.08-1.10之间;英镑兑美元空头已尝试下穿1.30,目前勉强撑住,若能就此反弹,空头回补盘有望将英镑兑美元推回1.31-1.32区域;美元兑日元则在上周出现连涨5日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升,隔夜市场上更是刷新5年高位至118.24水平。

(原标题:汇市观潮:欧元、英镑及日元外汇市场分析)

货币:欧元/美元



阻力位2:1.1120

阻力位1:1.1000

即期价格:1.0950

支持位1:1.0900

支持位2:1.0860

由于人民币在隔夜市场上走弱,美元指数继续上升,而欧元兑美元仍因欧元区的滞胀预期而承压。该地区贸易条件的急剧下降,已经对欧元的公允价值造成了一些持久的损害。而且上周欧央行在利率变动上继续维持不变,也是造成欧元近期走低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在4小时图上,欧元兑美元出现低位反弹姿态,但势能较弱,目前仍处于20周期移动均线下方,技术指标均处在均衡线附近,方向性不太明朗。预料在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前,欧元兑美元波动幅度有限,波动区间将主要集中在1.08-1.10之间。

货币:英镑/美元



阻力位2:1.3130

阻力位1:1.3100

即期价格:1.3015

支持位1:1.3000

支持位2:1.2930

本周四英国央行将召开利率会议,市场预计该行将加息25个基点。但由于俄乌局势仍没有松动的迹象,因此市场对于本周英国央行会否继续加息且年内将加息6次的预期抱有怀疑的态度,且在美元近期大幅飙升的情形下,英镑近期也是连连走弱。从小时图上看到,英镑兑美元空头已尝试下穿1.30,目前勉强撑住,若能就此反弹,空头回补盘有望将英镑兑美元推回1.31-1.32区域。而一旦1.30大关最终失守的话,下方目标恐将向1.29-1.28价格区域延伸。关键还要看英美两家央行本周的利率决议出炉后对外汇市场的冲击影响如何。

货币:美元/日元



阻力位2:120.00

阻力位1:118.90

即期价格:118.20

支持位1:117.20

支持位2:116.20

虽然俄乌冲突仍在继续,但双方都谈判前景做出了迄今为止最乐观的评估,这导致风险情绪有所改善,全球一些主要股市获得提振。而日元则渐渐失去在兑各类非美货币交叉盘中的前期优势而出现了走弱的格局,美元兑日元则在上周出现连涨5日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升,隔夜市场上更是刷新5年高位至118.24水平。技术面上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持续反弹触及超买水平能够,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内,短线或存在高位调整机会,上方若是继续前进,目标将瞄向12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