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1月17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回升风险货币下挫,日元创逾一年来最大周涨幅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2-01-15 06: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月14日美元结束三日连跌走势,因引发近期抛售的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已基本被消化的观点减弱,且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减弱,导致投资者回避风险较高的货币;瑞典克朗和澳元兑美元大跌1%。美元兑日元创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外媒周五报道称,日本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讨论何时开始发出最终加息的信息,加息可能会在通胀达到央行2%的目标之前进行。

(原标题:1月17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回升风险货币下挫,日元创逾一年来最大周涨幅)

周五(1月14日)美元指数升0.32%,报95.18,但本周收低约0.6%,为9月初以来最糟单周表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8个基点至1.784%。

美国银行策略师称,数据显示,相对于现货市场,期权市场更看涨美元前景。2021年看跌/看涨期权比率高企以及期权和现货变动大幅度脱节,表明欧元、日元和瑞郎兑美元的下跌空间最大。

美元在2021年上涨逾6%,但本周承压,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美国经济已为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且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通胀创近40年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在报告中称,投资者似乎认为美元已见顶,美联储的紧缩举措已被消化,欧元等货币未来可能提供更好的回报。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但必须承认美元遭受了挫折-至少在心理上是这样-美元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支撑性收益率差被打破,且跌破了近期盘整区间的底部。

分析师表示,本周对冲基金的美元仓位接近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加了美元的卖压。

美国12月零售销售降幅为10个月来最大,可能是因为美国人在10月提前开始假日购物,以避免商店的货架被一扫而空。

欧元兑美元跌0.38%至1.1411;英镑兑美元下跌0.21%至1.3677,投资者评估英国可能发生的领导层变动的影响。英国首相约翰逊被曝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在唐宁街举行了一系列派对,目前面临首相任期内最严重的危机。

美元兑日元一度下跌0.62%至113.49,为12月20日以来最低,尾盘反弹至基本持平。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受益于最近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恶化。市场对日本央行政策转变的猜测引发了美元多头头寸的进一步平仓,但在周五晚些时候回吐了涨幅。

美元兑日元创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一些银行间机构提到如果现货汇率跌破11月低点112.53基金账户缴械投降的可能性。日本央行的报告“使得下周二日本央行会议和周五的全国CPI比平常重要得多,”BDSwiss的Marshall Gittler表示,“日本央行的思路转变发生在日本生产者价格升温之际”。

1月18日到期执行价114日元的期权相关的卖盘可能抑制了汇率从当前水平上涨。日本基准5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至日本央行2016年1月推出负利率政策以来的最高水平

被视为风险偏好流动性指标的澳元兑美元下跌1.04%至0.7207;纽元兑美元跌0.80%至0.6806。

周一前瞻


北京时间周一(1月17日)10:00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2021年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数据。

周一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3:30结束

机构观点汇总


摩根大通CEO:美联储可能加息多达七次 政策紧缩过程未必和风细雨


华尔街最大银行的掌门人预测美联储实际升息次数会比目前市场预估的更多,其还警告称,政策紧缩的过程不一定会像部分人可能以为的那样“和风细雨”。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五对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多达七次以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胀率,但他没有透露加息会在多快时间内发生。

随着美联储多次对抗击通胀做出承诺,利率交易员已经提高了他们对美联储今年收紧政策的预期。本周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目前处于7%这一近40年高位。掉期市场目前显示,今年料进行3-4次加息,每次幅度25基点,到2023年底累计将升息6次左右。

戴蒙称,我预计加息次数会比市场认为的更多,很可能大于四次,也许会是六次或七次。消费非常强劲,企业状况也相当好,就经济增长而言,现在的局面很不错,比较显眼的负面因素就是通胀。他认为,不能假设加息周期内经济不会增长。因此,他对美国长期收益率没有进一步上涨感到意外。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徘徊在2.09%左右,仍处于疫情期的交易区间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达到1.81%后就失去了上行动力。

戴蒙认为,长期收益率最终可能对美联储缩表,也就是所谓的量化紧缩作出更多反应。目前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缩表时间,但市场对此的预期已经有所提前。

摩根大通的经济团队目前预测美联储将从3月开始加息,然后每季度加息一次,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一些主要银行都认同这一观点。美联储官员自己的预测中值是今年加息75个基点。

但这只是因为美联储在最近的周期中倾向于采取渐进的方式来收紧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加快紧缩是不可能的。在对政策前景的讨论中,戴蒙回顾了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一口气将利率提高几个百分点的时代。戴蒙说,这似乎会是一个和风细雨的过程,没有人对此感到惊讶,但我觉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最终可能扩大RRP和IORB利率之间的差距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Tim Wessel表示,在预期的加息周期中的某个时候,美联储可能会考虑扩大其用来帮助控制其政策基准利率的管理利率之间的差距,从而在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同时降低对隔夜回购工具的需求。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首次加息时将准备金余额利率(IORB),常备回购便利利率(SRF)和隔夜逆回购利率各自提高25个基点。策略师Tim Wessel表示,在此之后,美联储可能只会将隔夜逆回购利率提高20个基点;逆回购利率的设定,将取决于美联储认为该工具相对于准备金余额利率而言,对于联邦基金交易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