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元升至一周高位!日内避险需求再度升温

来源:汇通网 作者:独步风云 2022-01-10 2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月10日美元兑日元在欧洲中期时段跌至一周低点,普遍的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受益,看跌者目前正关注挑战关键心理关口115.00。

(原标题:日元升至一周高位!日内避险需求再度升温)

周一(1月10日)美元兑日元在欧洲中期时段跌至一周低点,普遍的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受益,看跌者目前正关注挑战关键心理关口115.00。


美元兑日元盘中难以延续温和涨势,并在115.85区域附近遭遇新的抛售,周一连续第四天下跌。美元兑日元的跌势导致其进一步远离上周触及的五年高位,并受到避险需求复苏的推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美联储最终将于2022年3月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延续了近期的强劲涨势。上周五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再次证实了市场的押注,该报告突显出劳动力市场吃紧,并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至两年来的高点。

美国债券市场的持续抛售令投资者情绪承压,从股市的谨慎情绪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这反过来迫使投资者转向传统的避险货币,包括日元,这被视为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一些下行压力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美元需求的强劲上升似乎并未影响汇价的下跌,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则起到了支撑作用。然而,目前的回调是标志着一个月上升趋势的结束,还是在美国缺乏影响市场的相关宏观数据的情况下,吸引了更低水平的新买盘,还有待观察。

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的证词。随后,美国将于周三公布最新的消费者通胀数据,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影响美元价格动态,并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推动力。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19,美元兑日元报115.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