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避险情绪快速升温,美元兑日元跌破116关口!

来源:汇通网 作者:独步风云 2022-01-06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月6日欧洲市场早盘,美元兑日元保持守势,目前已经跌破116.00整数关口,因日内避险情绪快速升温。

(原标题:避险情绪快速升温,美元兑日元跌破116关口!)

周四(1月6日)欧洲市场早盘,美元兑日元保持守势,目前已经跌破116.00整数关口,因日内避险情绪快速升温。


美元兑日元难以扩大其昨日FOMC会议纪要后自115.60区域的反弹,并在周四面临新的抛售压力。规避风险的情绪——正如股票市场普遍疲软所表现的那样——使作为避险工具的日元受益,并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不过,美元需求的良好回升,稍稍缓解了这一不利因素。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4日至1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加息,以对抗高通胀。事实上,从货币市场的价格来看,美联储在3月份结束月度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为80%。这反过来又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支撑了美元,并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事实上,对加息预期高度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和5年期美国国债飙升至近两年来的高点。此外,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反,由于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仍接近于零。美日利差的扩大进一步推升了美元兑日元的上涨。

不过美债收益率的飙升也提振了日本长期收益率的上涨,这将考验日本央行将借贷成本控制在零左右的决心。作为将通胀率提高到2%目标的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央行通过积极印钞将短期利率控制在负0.1%,并将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控制在0%左右。 

基本面背景有利于看涨的交易员,并支撑了在较低水平出现一些低买盘的前景。因此,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强劲的后续抛售,然后再确认美元兑日元最近触及五年高点的涨势已失去动能,并为任何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做好准备。

市场参与者现在正期待着美国的经济数据,主要是在北美市场稍早的时候,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和ISM服务业PMI。这一点,加上美国债券收益率,应该会影响美元价格动态,并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新的动力。交易员将进一步从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中寻找线索,以抓住一些短期机会。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6:47,美元兑日元报115.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