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黄金虽反弹 但力度缺乏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1-12-14 1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金价的下一步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的表态。

(原标题:黄金市场分析:黄金虽反弹 但力度缺乏)

周一,现货黄金偏强震荡回弹,但上方依旧未破1790短压,且日内也出现两次回撤1783的动作,多头信心依旧不是很足的状态。



黄金市场本周重点还是关注美联储决议。本周美联储将迎来12月最后一次利率决议。投资者在等待此次会议,以了解美联储计划如何快速解除其债券购买计划。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料将宣布加快缩减债券购买,但若美联储表现出对通胀更明显的担忧,或"点阵图"的升息预期较积极,则可能会冲击黄金市场。从某种意义上说,自12月1日以来,黄金价格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以史为鉴,黄金在本月和1月份的交易中以往会受到有利的季节性推动。不过,考虑到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鹰派的立场,这一次的情况就大不相同了。这主要是美联储可能会在1月份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这可能会吓走黄金投资者,而技术面本身看起来也不太令人鼓舞。近期金价走势显示金价继续在1,800美元之下震荡,但买家一直无法在关键日移动均线汇合点1,791美元上方保持任何涨势。这仍然是一个关键水平,买家需要努力突破这一点位,以便试图回到1800美元上方,并与2020年8月和2021年11月高点的关键趋势线阻力位抗衡。考虑到美元在美联储鹰派立场下的韧性,目前很难做出这样的判断。但对黄金有利的一点是,至少全球实际收益率仍在很大程度上处于负值区间。

金价的下一步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的表态。季节性利好是否会受到基本面和技术因素的支持,将是金价下一轮大波动的关键。技术图形上,黄金能否冲破日移动均线阻力1789-93美元水平是关键。若冲破,短期内有望走出一段回升行情,否则就只能继续维持区间(1760-1795)横盘状态。总体而言,行情的演变还是有待本周三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出结果后方能明了。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11214—黄金虽反弹 但力度缺乏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