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多位官员暗示将提前加息,美元指数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各大央行开启紧缩进程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25 17: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多位官员暗示将提前加息,美元指数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各大央行开启紧缩进程)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4日),美联储发布了11月2-3日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在上次会议上,FOMC决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目标是在2022年年中收官。自那次会议以来,通胀形势恶化导致一些人呼吁加快减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加速减码多持开放态度,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表现强劲。

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随着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发布,美元指数一度涨至96.940,逼近97关口,再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价格水平同比上涨5%,为1990年以来最大涨幅。

目前因感恩节假期美国休市,美元指数市场走势较为平稳。

与此同时,美元兑多数主要发达市场货币上涨,兑欧元触及16个月高位,兑日元触及近五年高位,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收紧货币政策。

各国已开启紧缩进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今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目前的基准利率由0.75%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以稳控经济。这意味着为期1年零8个月的“超低利率时代”落幕。

报道称,韩国央行此举旨在解决通货膨胀忧虑、居民贷款增加、资产价格上升等“金融不平衡”问题,也从侧面印证了当前的经济复苏势头较为稳健。

在韩国央行宣布加息的前一天,新西兰联储也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该行两个月内的第二次加息,并暗示未来将大幅收紧货币政策。新西兰联储预计2022年3月官方现金利率为0.94%(此前预计为0.86%)。

目前交易员和经济学家普遍相信,英国央行将在12月进行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45年里,英国央行在12月只加息过一次。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4.2%,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北京时间今日20:30,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光大证券:维持加息不早于2023年的判断

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位与会者指出,如果通胀持续上升,委员会应该准备好以快于与会者当前预期的速度来调整资产购买步伐和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与会者强调,在风险管理考量的基础上,保持实施适当政策调整的灵活性,应当是政策执行的指导原则。与会者指出,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行动,解决对长期价格稳定和就业目标构成风险的通胀压力。

光大证券最新研报中指出,11月FOMC会议对Taper启动时点达成一致,并就通胀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美联储官员仍普遍持“暂时性”通胀观点,但通胀可能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并且,在通胀压力升高过快的情形下,不排除美联储加速Taper可能。然而,Taper与加息没有内在联系,鉴于美联储当前仍以“保经济”为主要政策目标,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加息)为小概率事件,我们维持加息不早于2023年的判断。

经济修复仍在进行,通胀不构成美联储加息的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