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金价受疫情打压回落跌至1840美元一线,但本周需警惕通胀交易重启

来源:汇通网 作者:龙舞 2021-11-22 2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22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时段内金价最低触及1837美元,跌破1840美元关口。自上周五以来金价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主要因欧美疫情升温,这导致封锁的担忧情出现,投资者抛售包括金价在内的固定资产,换取流动性更强的美元,给金价短线压力。

(原标题:金价受疫情打压回落跌至1840美元一线,但本周需警惕通胀交易重启)

周一(11月22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时段内金价最低触及1837美元,跌破1840美元关口。自上周五以来金价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主要因欧美疫情升温,这导致封锁的担忧情出现,投资者抛售包括金价在内的固定资产,换取流动性更强的美元,给金价短线压力。

不过,投资者本周仍然需要警惕通胀交易重启,这有利于金价。本周美国感恩节假期期间消费大增,而这加大了通胀进一步走高的压力。同时投资者本周也在关心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提名,如果理事布雷纳德意外当选,可能会加大美联储宽松的预期。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将会发表公开讲话,除了对于近期通胀走高的回应,也有可能就美联储主席人选做出提名。



欧美新一轮疫情问题担忧加重,有望推升避险美元不利于金价



随着最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流行问题加重,欧洲的一些国家重新进入封锁期。疫情加重导致流动性更强的避险美元的需求增加,从而不利于金价。

美国方面,随着美国即将进入感恩节假期,新增新冠病例数正在全美范围内激增。有专家认为,美国肯定会迎来又一个疫情高峰,并敦促民众在与他人聚集时保持谨慎。

据报道,数据显示,全美七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数接近9.5万例,比两周前增加了33%。中西部、新英格兰和西南部等地区正在面临着确诊病例激增的问题,平均每天约4.8万人住院,1100人死亡。

由于仍有数百万美国人未接种疫苗,且新增病例数不断增加,专家敦促民众,尤其是那些未接种疫苗、部分接种疫苗或是易感人群,在与他人聚集时要保持谨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德索萨则表示,在美国即将进入假期之际,新冠病毒的传染率非常高,我们肯定会迎来下一个疫情高峰。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科学教授韦茨表示,目前仍有太多美国人未接种疫苗,这将导致病毒传播加剧的严重后果。

专家们还表示不应在假期过度举办大型聚会,而聚会仍然需要采取预防措施以减轻可能的传播,包括让参与者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尽量在户外举办活动并增加通风等等。

欧洲方面,欧洲近期再次成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德国、英国等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奥地利22日起“封城”,成为西欧首个再次全国范围“封城”的国家;荷兰和比利时一些针对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演变为骚乱,加大疫情防控难度。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天感染率创新高,每10万人新增确诊病例达到372.7例,相比一周前的289例大幅增加。

英国2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004例,最近7天累计确诊287205例,比前一周增加9.4%。奥地利22日起在全国范围“封城”,除上班、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和运动外,不得外出。多数店铺、剧院、理发店和圣诞市场关门;餐馆和咖啡厅禁止堂食;学校不停课,但政府建议学生居家上课。

奥地利21日报告单日新增大约1.4万例确诊病例,7天感染率升至每10万人1085例,528名新冠感染者在接受重症监护,接近上一波疫情期间重症患者峰值。

奥地利卫生部长沃尔夫冈·米克施泰因21日晚说,相对严格的“封城”是目前遏制新增感染者增加的唯一选项。奥地利上周对未接种疫苗人群实施防疫限制措施,但未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政府从而决定“封城”。


图:金价4小时图走势

拜登2万亿基础设施刺激或难闯关参议院,不利于金价



尽管拜登规模庞大的社会支出及税改法案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该法案在参议院的命运仍然未卜。

在经过党内持续数月的争论后,众议院以220对21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法案。在反对票中,民主党内只有缅因州众议员 Jared Golden 反对,而所有共和党议员都投了反对票。

在共和党参议员统一“反对”的背景下,对于拜登来说,若想让法案在参议院闯关成功,则必须得到民主党核心党团和党内两位最保守的参议员—— Joe Manchin 与 Kyrsten Sinema的一致支持。

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担心消费者成本上升的时候,该计划将不必要地增加联邦赤字。据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都不赞成总统对通胀的处理方式。同时,有约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常购买的商品比以前更贵。

对于民众关于通胀的担忧,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Brian Deese 在接受采访时辩称,如果“重建更好”法案得到落实,那么实际上通货膨胀将会降低。他表示:所有专家都研究了重建更好法案,得出的结论是它不会增加通货膨胀,这是因为它会降低民众的生活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期对疫情、供应链、通胀的管控不力,拜登民调支持率持续下降,最近几周支持率已降至冰点。

为重要立法提供成本估算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在上周公布了对“重建更好”法案的估算结果:该法案将在未来十年内增加3670亿美元的联邦赤字;同时,白宫提出的加强美国国税局税收执法的建议将在同一时期减少1270亿美元的赤字。

对此,白宫表达了反对意见,认为国会预算办公室低估了税收变化位政府带来的收入。根据白宫自己的测算,“重建更好”法案与税收改进政策预计将使联邦赤字减少1125亿美元。

根据美国财政部于10月22日发布的数据,美国2021财年联邦赤字达2.8万亿美元,是历史上第二大赤字。2020年的峰值为3.1万亿美元。

对冲基金看涨美元情绪降温,或限制金价下跌



对冲基金看涨美元的情绪开始降温,鉴于美联储坚称不急于加息,市场推断美元连日来的涨势已经过火。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杠杆基金连续第三周削减美元净多头头寸,此期间的累计减持规模已超过四分之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不会在就业市场进一步好转前加息,即便通胀加速。他在美联储宣布将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同一天作了上述表态。

Tokai Tokyo Research Institute Co.高级利率和外汇策略师Hideki Shibata称,我们并不处于短期收益率和美元会无休止上涨的环境,尤其是美联储已经表示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随着美联储推进减码计划,美元指数已从5月低点上涨近6%。跟踪美元兑10种主要货币走势的这一指数上周攀升至2020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连续四周走高。

交易员翘首以待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以期获取有关加息时点的进一步线索。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上周均暗示,12月的政策会议上可能会讨论加快减码的话题。

对上周数据的细分显示,美元多头头寸总体上减少,主要是受美元兑加元、澳元和瑞郎看涨押注减少推动。与此同时,对冲基金增加了美元兑英镑多头头寸。

本周美国假日购物季通胀问题或更严重,避险金价有望受到支持



分析师指出,近期美国不断走高的通胀形势,打压了美国的实际利率,而美联储的加息速度似乎没有加速的迹象。因此作为抗通胀品种的黄金,在通胀走高的背景下有望受到支持。

知名投行高盛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2021年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成本严重地拖累了产出,推高了成本。随着年末假日购物季的来临,消费者需求将达到季节性高峰,预计问题会更加明显。

整体来看,零售商库存水平较低,根据东亚贸易数据,预计消费电子产品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高盛预计,由于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和运输受限造成的供应不足等问题,假期内实际销售额将下降0.5-1.8%,名义销售额将下降0.3-0.7%。

高盛指出,季节性需求增加和供给不足同时作用将使核心PCE上涨0.1-0.25个百分点,第四季度美国GDP年化增速将降低0.3-1.0个百分点。

消费品需求在疫情急剧上升,而服务需求相对较低。尽管服务业重新开放,高盛预计近几个消费品需求仍然持续活跃。

去年年初,工厂大面积关停,同时需求旺盛,导致零售商库存大幅下降。尽管2020年底开始恢复正常,但非必需消费品库存仍远低于当前需求水平。如果消费品需求超过生产和进口总量,假日期间商品短缺问题将更严重。

高盛将非汽车消费品的实际需求水平其相应的进口水平做了比较,在美国港口和卡车运输能力足够的情况下,非电子消费品大体上可以满足假日需求,而电子消费品可能供不应求。

高盛预计,在假日期间,电子消费品需求缺口会进一步扩大至8%,预计将消费需求将同比增加21%。而这将会导致整体消费支出下降0.5%。同时,电子消费品价格将会上涨,历史数据来看,电子消费品需求弹性加大,对价格变化较为敏感。高盛预计,电子消费品价格将会上涨4%,从而使11月和12月的核心商品PCE价格上涨0.25%,整体核PCE价格上涨0.06%。

不容忽视的一点是,运输和港口问题对商品供应的影响。随着航运时间的增加,人们对港口拥堵和货运能力不足的担忧加剧。高盛报告显示,从中国运送到美国的航运时长同比延长了46%,约23天,相当于假日航运季的1/4时间。

由于西海岸海运贸易占美国进口总额的17.5%,除非航运时间加快,否则假日商品进口量将比国外出口下降4.4%。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消费品可以在假期内到达。运输延误可能会使假日购物季节的消费品供应减少1.4%。  

拜登将于周二就经济及通胀发表讲话,市场关注新任美联储主席人选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发表有关经济和抗击通胀的讲话。

白宫此前表示,拜登将在11月25日感恩节假期前宣布他对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拜登将在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之间做出选择。在货币政策方面,布雷纳德被认为比鲍威尔更为鸽派;此外,布雷纳德在金融监管方面是一个从未动摇、不愿妥协的强硬派,且对气候变化领域更感兴趣。

另一方面,居高不下的通胀已经成为了拜登的政治负担。美国汽油价格在本月已触及7年来高点,拜登政府在指责OPEC+导致油价飙升的同时,表示正在评估所有遏制能源价格上涨的工具,包括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在呼吁OPEC+增产遭拒后,拜登已寻求韩国、日本等石油消费国释放石油储备以降低油价,上周六日本称正考虑释放储备。

美国参议院的一位资深民主党人暗示,美联储掌门人选的不确定性限制了美国抑制通胀的行动,并敦促总统乔·拜登提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连任。

蒙大拿州参议员Jon Tester表示,我认为有一些围绕通胀的问题,只要他没有获得确认,他就无能为力,鲍威尔需要获得任命,我们需要确认他的提名。我认为,如果获得总统任命,他会以很大的优势获得确认。然后他可以担任美联储主席,像过去一样把工作做好。

另据报道,拜登就美联储主席职位与鲍威尔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都进行了面谈,他预计将在感恩节前作出决定。CBS周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不赞成拜登对通胀的处理方式,84%的人将物价加速上涨归咎于与疫情相关的供应和制造瓶颈。

白宫经济助手Brian Deese表示,拜登“花了很多时间”在美联储身上,并提到央行有多个职位需要填补,但表示这些职位会留给拜登宣布。

北京时间20:03,现货金价报1840.98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