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11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下挫,商品货币表现出色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11-09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8日美元走低,盘中一度跌破94关口,美国基础设施法案通过后美股温和上涨,而美债收益率在疲软的3年期发行结果公布后攀升,交易员的注意力转向定于本周中公布的通胀数据。石油相关货币与油价联袂走高;纽元、挪威克朗和澳元领涨G-10货币。

(原标题:11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下挫,商品货币表现出色)

周一(11月8日)美元指数跌0.26%至94.05,上周五在美国公布强劲就业数据后触及15个月高位,投资者消化这份报告,展望通胀数据,并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评论,以寻找利率政策线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2个基点至近1.50%,上周五曾下跌7个基点。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称,市场在消化我们上周收到的信息,包括美联储的声明和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都表明美联储将撤回流动性,明年将升息。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当周,投机客连续第四周减少美元净多头仓位。

ING分析师表示,我们怀疑,如果美元今年要创出新高,可能会在本月发生,因为季节性趋势在12月份对美元是不利的。这种突破仍有可能,因为本周我们将非常关注通胀问题以及央行计划采取什么行动。

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将不会在减码结束前加息。

欧元兑美元升0.17%,报1.1587;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告诉一家西班牙报纸,欧元区通胀将在明年有所缓解,并且中期内仍然过于疲软,这重复了该行长期以来的信息,即高物价涨幅是暂时的。

美元兑日元一度下跌0.3%至113.08日元,受对冲资金流和113.20下方的投机性卖盘推动。欧元兑日元基本持平,盘中一度下跌0.2%至130.90日元。

英镑兑美元当日上涨0.4%,在上周下挫0.8%后收复了部分跌幅;三菱日联的Lee Hardman表示,英镑“处于关键技术关口”,“如果这些关键技术水平失守, 英镑近期可能进一步加速走弱”。

澳元兑美元一度升0.4%,受离岸人民币上涨影响;纽元兑美元上涨0.7%,在G-10货币中涨幅居前;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进一步放松了在奥克兰的防疫限制。

周二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7:50日本9月贸易帐(亿日元)-3724-3587
15:00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107160
15:45法国9月贸易帐(亿欧元)-66.69-71
18:00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1
18:00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2.320
21:30美国10月PPI年率(%)8.68.6
21:30美国10月核心PPI年率(%)6.86.8
凌晨05:30美国截至11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359.4
凌晨05:30美国截至11月5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55.2

凌晨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凌晨02:3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德国商业银行:本周美国通胀数据可能影响美元走势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鉴于美联储加息前景的不确定性,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CPI和PPI可能对美元产生影响。美元的中期前景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发展的“反应机制”。在美联储对通胀作出“明确”反应之前,通胀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将是"正常的"。特别是,通胀大幅下降可能对美元不利,而通胀明显上升则可能对美元有利。PPI和CPI分别将于本周二和周三公布。

信安环球投资:美联储可能在2022年底加息,而不是2022年年中


信安全球投资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首次加息,晚于市场预期的2022年年中,因为美联储希望看到就业市场出现更多改善。预计美联储将根据通胀压力,将加息时间推迟至2022年12月。就在美联储结束缩减购债之后,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年中加息。不过必须承认的是,供应链问题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从而扩大通胀压力。 

财经网站Fxstreet:欧元兑美元的买家可能一无所获,汇率走势偏向负面


欧元兑美元买家在该货币对跌至10月12日低点时再次涌现,试图收复失地。然而,该货币对看跌情绪仍然强劲,这点也反映在走跌的简单移动平均线(SMAs)上。一日均线显示出近期汇价移动方向尚不明朗,向上推动力有所欠缺。短期的震荡传递出近期可能复苏的积极势头,但这种势头仍不稳固。因此,欧元短期内仍趋于走跌,但是,该货币对也在努力收复失地,预计需要升至1.1692的高点或以上上行动力才会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