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11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走低,日元领涨G-10货币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11-06 0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5日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一道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10月初以来首次跌破1.5%,美国股市所有主要基准指数均创下纪录高位,部分原因是就业数据创出夏季以来最佳水平。日元领涨G10货币,美元兑日元一度跌0.40%,刷新逾一周低点至113.30。11月7日起,北美地区开始实行冬令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和经济数据公布时间将较夏令时延后一小时,敬请留意

(原标题:11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走低,日元领涨G-10货币)

周五(11月5日)美元指数跌0.12%至94.22,在就业报告发布后上涨至94.634,为2020年9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本周仍上涨了约0.1%,这周的一系列央行会议迫使投资者重新设定了加息预期。

随着夏季这波新冠疫情带来的阻碍消退,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53.1万个,超过了预测的45万个。8月和9月的数据向上修正,显示这两个月合计多增加了23.5万个就业岗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他不急于提高借贷成本,因为“离充分就业仍有距离”。美联储确实宣布将其1200亿美元的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减少150亿美元。

Hargreaves Lansdown的Susannah Streeter写道,虽然收入同比增长近5%,凸显了对薪资通胀的担忧,但这些数据不太可能足以让美联储改变逐步减码的计划。

道明证券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非农就业数据肯定与鲍威尔在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一致,鲍威尔在会上指出,这种幅度的就业增长符合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概念。他们指出,美元全面走高的条件已经具备,这也符合11月的季节性趋势。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Sal Guatieri表示,美国就业报告的一个疲软点是参与率持平,美联储可能被迫比预期更快采取行动。这一趋势可能决定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因为参与率持续疲弱只会助长失业率下降,这很可能导致缩减购债规模的步伐加快,以及更早加息。

欧元兑美元触及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到欧元区与美国货币政策分化的拖累,但后来收窄了跌幅,欧元兑美元尾盘上涨0.12%,报1.1568。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反驳了市场对最快在明年10月加息的押注,称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Win Thin表示,尽管有不同意见出现,但欧洲央行仍将是最后一批收紧货币政策的央行之一。辩论会很激烈,但我向你保证,拉加德不想成为历史上第二位来自法国、并且过早收紧政策的欧洲央行行长。

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0.56%,触及1.3424美元的一个月新低,纽市尾盘基本较上一交易日持平。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五表示,央行将关注就业数据来决定何时加息;英债收益率全线下跌。周四,英国央行决定不提高已降至谷底的指标利率,这对市场造成了最大的冲击,并推动英镑创下了18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日跌幅高达1.6%。

野村Jordan Rochester称,短线看,英镑应该在1.34美元,欧元兑英镑应该在0.86英镑,因为汇率会向实际利差所暗示的水平移动,我预计,下周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将令人失望,英国实际利率可能再次下降,推动英镑跌破1.34美元的支撑位。

本周稍早,尽管面临通胀压力,澳洲联储仍坚持鸽派立场,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兑美元扭转了隔夜跌势,报0.7400,但本周下跌1.6%左右。纽元兑美元涨0.20%至0.7118。

周一前瞻


07:50 日本央行发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4:45 瑞士公布10月就业数据
17:30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公布
22:0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3:00 美国波士顿联储临时主席Kenneth Montgomery讲话
2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多样化会议上致开幕词
凌晨01:0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凌晨01: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凌晨02:50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现状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富国银行:预计美国未来几个月招聘将保持强劲


非农就业报告暗示近期许多不利于招聘的因素正在开始得到缓解。随着缩债计划的宣布,市场需要关注的下一个节点是劳动力市场实现充分就业。工资增长显示就业市场吃紧,衡量就业困难程度的指标徘徊在纪录高位附近。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增长仍将受到劳动力供应的限制。健康问题和儿童保育等限制因素应该会得到缓解,重返工作岗位的必要性将会增加。这些因素应该有助于招聘继续保持强劲的步伐,并使就业水平在明年年底左右恢复。 

三菱日联:目前美元的强势将继续保持


美联储缩债如期而至,且将灵活调整购债步伐。因此,完成缩债的时间也是预期的,尽管我们认为鲍威尔在他的沟通中犯了鸽派的错误,但短期利率曲线实际上小幅上升,从而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持。目前市场认为,加快缩债速度的可能性大于放缓。这种倾向是合理的,因为本周ADP数据显示就业报告存在上行风险,而本周其他数据也表现强劲。杠杆市场已经在做多美元,美联储的沟通不会阻止这一点。我们上调了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对美元的预期,我们继续认为美元在短期内有上行潜力。

道明证券:欧美货币对面临跌破1.15的风险


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势头加快,美指小幅上扬。道明证券经济学家认为这符合预期,美国经济数据和仓位可能有助于美元在未来几周保持坚挺。该行经济学家表示偏向看涨美元,这与11月份观察到的季节性趋势一致。欧元兑美元有跌至1.15下方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