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11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逾三周新高英镑大跌,静待非农数据指引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11-05 06: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4日美元大幅飙升,创10月13日以来新高至94.47,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令市场措手不及,拖累英镑受重挫,投资者重估货币政策预期。英镑兑美元大跌1.37%至1.3500,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美国10月非农数据周五将公布

(原标题:11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逾三周新高英镑大跌,静待非农数据指引)

周四(11月4日)美元走高,英镑领跌G-10货币,因英国央行意外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打破了市场预期,短期美债收益率势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美元指数尾盘涨0.50%至94.33,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2年期和5年期收益率分别下跌6个和9.5个基点。

丰业银行Shaun Osborne写道,美联储的减码将缓慢降低全球过剩的美元流动性,我们预计这利好美元,利率可能会在减码过程完成后不久上调,应该是明年年中前后。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我认为,大多数人会伺机在美元下跌时买入美元。

英国央行表示,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仍认为,等待劳动力市场数据是有价值的。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明确谈到市场预期,称“对可能意味着未来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的预期加息幅度,我会持谨慎态度”。

英国央行的消息也促使交易员削减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押注。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把每月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MBS)购买规模逐月缩减150亿美元,但主席鲍威尔仍暗示,联储将在加息前保持“耐心”。
    
同样在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打击市场对最快明年10月加息的押注,并表示不太可能会在2022年升息。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就一些主要央行会多快收紧政策而言,市场真的不得不重新调整,尽管美联储在最终升息方面可能仍落后于一些其他主要央行,但其宽松政策将在走出疫情时刺激经济增长,并延续美国例外主义主题,从而支撑美元。

英国央行未降息,令英镑兑美元重挫,此前英镑在美联储会议后领涨。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大跌了1.37%,至1.3500,为10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英国央行认为维持很快将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2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在英国央行会议后一度下跌21个基点,此前市场定价显示的预期是周四加息15个基点。

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对汇市的影响要比美联储决定对汇市的影响大得多。美联储给了市场充足的时间来消化缩减购债规模。他们的前瞻性指引非常有效。而英国央行一直是鹰派,但他们今天没有兑现鹰派立场,这违背了市场预期。

ING的James Smith和Chris Turner在报告中写道,鉴于英国央行可能会在12月加息,而且央行对其政策周期市场定价的“利率抗议”相对温和,我们猜英镑必定进一步大幅下跌。

欧洲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主要央行,欧元一度跌至1.1528美元,为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欧元触及了2020年7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1.1522美元。欧元兑美元尾盘下跌0.50%,报1.1554。欧元兑英镑上涨1.0%至0.8560英镑,为一个月高点。

日元元扭转早盘跌势,上涨约0.22%至1美元兑113.76,成为G-10货币中唯一兑美元上涨的货币。

澳元兑美元下跌0.63%,至0.7401,周二澳洲联储在关键会议上采取鸽派基调后,澳元一路下滑。纽元兑美元跌0.78%,至0.7104。

周五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5:00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41
15:00德国9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1.71.3
18:00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0.30.2
18:00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01.5
20:30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19.445
20:30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4.64.9
20:30美国10月失业率(%)4.84.7
20:30美国10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2.63
20:30美国10月劳动参与率(%)61.661.8
20:30美国10月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万)31.741.5
20:30加拿大10月失业率(%)6.96.8
20:30加拿大10月就业人数变动(万)15.714.16
22:00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70.4
凌晨01:00美国截至11月5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544548
凌晨01:00美国截至11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444449

08:30 澳洲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6:3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21:30 2022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Frank:英国央行意外偏鸽


英国央行今日决定不加息,可能会打击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英国央行加息周期的积极预期,这与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如果说有什么风险的话,那就是美联储可能会比市场目前的预期更早加入提高利率的行列。因此,如果货币市场对两国央行加息定价出现进一步分歧,即对英国央行保持鸽派的押注和对美联储保持鹰派的押注加大,可能会让英镑兑美元回落至1.3400的年内低点

美国银行改为预测英国央行2022年2月加息


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鹰派言论后,美国银行“不情愿地”将英国央行加息时点预测从11月改为2022年2月。经济学家Robert Wood写道,英国央行的决策是我们最鸽派的预测情景,没有加息,而是提出12月/2月加息的指引。美国银行改为预计2月份加息15个基点,5月份加息25个基点,从夏季赎回开始QE减码。继续预计2023年2月第三次加息;上述预测的风险是英国央行12月加息

澳新银行:澳洲联储明年5月结束QE 2023年上半年首次加息


澳新银行周四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澳洲联储将在2022年2月将每周债券购买规模降至20亿澳元,并在三个月后结束该计划(此前预计量化宽松计划将于2022年8月结束)。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023年上半年首次加息,到年底现金利率将达到0.75%(此前预计首次加息将在2024年)。预计到2022年底,工资增速将达到或超过3%。再加上全球通胀率上升势头,我们现预计通胀率在2023年一季度将升至2.5%。这将成为澳洲联储收紧政策的触发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