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通胀“暂时论”遭反驳,美联储二把手称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来源:汇通网 作者: 2021-10-13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纽约联储的消费者月度调查结果显示,上月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8月份的5.2%升至5.3%,对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期中值从4%升至4.2%,两者均创出该调查八年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美联储官员不认同通胀“暂时论”, 料物价上涨时间比预期更久,亚特兰大主席称物价压力正在扩大,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原标题:通胀“暂时论”遭反驳,美联储二把手称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纽约联储的消费者月度调查结果显示,上月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8月份的5.2%升至5.3%,对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期中值从4%升至4.2%,两者均创出该调查八年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美联储官员不认同通胀“暂时论”, 料物价上涨时间比预期更久,亚特兰大主席称物价压力正在扩大,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9月消费者通胀率预期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在物价压力上升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9月通胀预期继续上升。纽约联储的消费者月度调查结果显示,上月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8月份的5.2%升至5.3%,对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期中值从4%升至4.2%,两者均创出该调查八年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截至8月的12个月,美联储青睐的通胀率指标为4.3%,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将通胀率高企归因于供应链瓶颈及其他与经济重启有关的临时性因素,他们预计到明年年末前,通胀率会回归到约2%水平。

不过美联储官员仍密切关注通胀预期,因为他们认为这种预期是决定未来实际通胀水平的关键因素。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周二表示, 美联储将在2022年12月开始上调利率,这个时点比之前预期的要早,很大程度上源于各种通胀预期指标的上升。

纽约联储在周二的新闻稿中指出,“长期(未来5年)通胀预期仍然像两年前,即疫情爆发前那样稳定”,该行称其官网上近期一篇博客文章包含该调查的其他数据。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减码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在高通胀和就业市场持续重新招人的情况下,开始缩减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所需的条件已经“几乎得到满足”。

“我本人相信,在我们的物价稳定职责方面,已经远远超过‘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而在我们的就业职责方面,则是几乎达到要求,”克拉里达周二在为2021年国际金融学会年度会员会议准备好的视频演讲中表示。

这位美联储副主席指的是美联储去年12月发布的指引,承诺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经济在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在上个月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结束时,美联储官员们曾表示,减码“可能很快就是合适之举”。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称,可能最早在11月的下一次会议上投票决定缩减购债速度。

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美联储青睐的美国通胀率指标达到4.3%,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随着疫情消退,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已经将物价压力高企归因于供应链瓶颈和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其他暂时性因素。

通胀预期

“我仍然相信,美国经济的潜在通胀率仍接近我们2%的长期目标,因此一旦这些相对价格调整完成并且瓶颈已经消除,今年所出现的不受欢迎的通胀飙升,最终将证明是暂时的,”克拉里达说。

“即便如此,我和大多数同事一样,都认为通胀面临的风险是上行的,我继续关注潜在的通胀趋势,特别是衡量通胀预期的指标,”他补充说。

最近几个月,随着疫情减缓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招聘,就业人口增速已经放缓。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新增就业仅为19.4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0万人。

身为共和党人的克拉里达是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提名进入美联储的,任期四年。他对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最终将恢复最大化就业同时控制住通胀表示了信心。 

亚特兰大主席:赞成缩减债券发行规模,预计加息会在一年多以后


亚特兰大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今年通胀率飙升的持续时间比决策者预期的更久,所以不适合再把物价上涨称为“暂时性”。

“‘暂时性’不是一个好词,” 博斯蒂克周二对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线上演讲称。“越来越明显的是,这种由严重、广泛的供应链中断问题导致的物价上涨压力不会很快缓解,就这个定义而言,通胀不是暂时的。”

今年在货币政策上有投票权的博斯蒂克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该计划可能会在11月会议上启动。博斯蒂克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复苏超出了他的预期。

“我调整了我在‘点阵图’中的预测,以反映更快的经济增速,主要是就业和通胀率方面,” 博斯蒂克说。 “这也让我将预测加息时点略微提前了一些。不过我依然认为现在距离加息至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他在问答环节中表示,减码不太可能导致经济放缓,因为市场运作良好,美国经济问题更多是因为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中断,而不是需求面因素。

博斯蒂克在书面讲话中表示,他看到通胀正在扩大。“我相信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价格压力已经超出了与供应链问题或服务业重新开放最直接相关的几项因素”。

博斯蒂克称,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已经攀升,许多指标达到了十年高点。

“通胀前景面临的这些上行风险值得密切关注,” 博斯蒂克表示。 “到目前为止,指标并不表明长期通胀预期已经危险的失控。但通胀压力持续时间之长可能导致通胀预期不稳,对此我们会仔细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