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10月1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触及一年最高,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通胀数据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10-13 0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12日美元指数触及94.563,为2020年9月下旬以来最高,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下月宣布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步伐,同时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也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美元。日元跌至接近三年最低水平,挪威克朗和加元周二领涨G-10货币。美联储会议纪要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将公布

(原标题:10月1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触及一年最高,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通胀数据)

周二(10月12日)美元指数涨0.16%至94.52,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下月宣布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步伐,同时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也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美元。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逾18个月来最高,投资者抛售美债,认为飙升的能源价格将加剧通胀,并增加美联储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的压力。德意志银行10月的一项月度市场信心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债收益率将从当前水平上升。

FXStreet.com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称,目前的焦点是美债收益率,我认为,信贷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步伐。

投资者将关注将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周五出炉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刺激计划的进一步线索。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Joe Manimbo表示,数据将非常重要,这些数据既能说明通胀前景,也能说明第三季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程度。因此,如果明天我们又看到通胀数据很高,就会巩固今年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并可能导致市场微调对何时加息的预期。

美元兑日元涨0.26%至113.61,创下近三年最高水平;法国兴业银行Kit Juckes在一份报告中说,债券收益率上升,油价上涨以及缺乏市场催化剂,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日元空头队伍。

日元在三周内下跌了4%;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称,主要驱动力是我们看到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所以这是一个相当简单的利差扩大的题材,增加了利差交易的吸引力。
    
欧元兑美元跌0.19%,报1.1530,为2020年7月以来最低,能源价格上涨令人担忧通胀可能削弱经济增长。欧洲煤炭价格已触及纪录高位,天然气价格是2021年初的四倍。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下降了4.2点,表现大大低于预期,供应瓶颈对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造成了严重影响。

英镑兑美元跌0.05%至1.3588,由于市场猜测英国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将拖累经济增长和消费者信心前景,英镑空头加大做空力度。

澳元兑美元基本持稳于0.7350,纽元兑美元跌0.13%至0.6931。

美元兑挪威克朗一度下跌0.7%至8.5273,随后收复部分失地;美元兑瑞典克朗上涨0.2%至8.7852。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挪威克朗今天表现良好,表明受到良好支撑的石油可能仍在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也可以从通货膨胀的角度加以解释,事实上利差也的确发挥着很大作用。

周三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0:30中国9月贸易帐-人民币计价(亿元)3763.12867
10:30中国9月出口年率-人民币计价(%)15.713.3
10:30中国9月进口年率-人民币计价(%)23.114.6
14:00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127.06-119.9
14:00英国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英镑)-31.17-28
14:00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1.20.2
14:00英国8月工业产出年率(%)3.83.3
14:00英国8月GDP月率(%)0.10.5
14:00德国9月CPI年率终值(%)4.14.1
16:00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10/13-10/15)2960031000
16:00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10/13-10/15)8.28.2
20:30美国9月CPI年率未季调(%)5.35.3
20:30美国9月未季调CPI指数273.57274.21
20:30美国9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44
凌晨04:30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95.1
凌晨04:30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368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1点左右公布)
凌晨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凌晨01:0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世界银行/IMF年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
凌晨02: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凌晨04:3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德国商业银行:随着美国通胀缓和 欧元兑美元有望在2022年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欧元兑美元最近遭受重创,因为市场预计美联储对高通胀的反应将比欧洲央行更积极,但该现象不会持续。德国商业银行货币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表示,美国2022年通胀下降速度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快,迫使市场降低美国加息预期。届时欧洲央行对高通胀的淡化态度导致的欧元劣势将不再有影响,欧元兑美元应该会部分复苏,尽管不如我们之前预期的那么强劲。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到2022年12月,欧美将从目前的1.1558升至1.20。

三菱日联:即使英国央行表现出临近加息的迹象 英镑也可能走弱


三菱日联表示,即使英国央行表现出离加息更进一步,英镑仍可能继续走弱。三菱日联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新冠疫情、英国脱欧和能源价格飙升带来的负面供应冲击,将在年底临近之际对英国经济表现产生更明显的负面影响。”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英国央行可能会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鉴于这些风险,三菱日联维持对英镑兑美元的空头头寸。

分析师:在建立任何新的澳元看涨头寸前保持谨慎


澳元兑美元盘中稳步上涨触及0.7365,重新接近四周高点,汇价吸引了一些逢低买盘,上涨完全受美元小幅下跌推动,但缺乏看涨信念,在建立任何新的看涨头寸之前保持谨慎,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开始缩减疫情期间大规模的刺激举措并在2022年加息,这应利涨美元,加上总体的风险基调走软,可能阻挡投资者大举建立风险货币澳元的看涨头寸;从技术面来看,若升破0.7315-20阻力位将有利于看涨前景,支持进一步上涨,若一些跟进买盘突破隔夜震荡高点0.7375,将确认积极前景并推动澳元兑美元重新收复0.7400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