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10月11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数据不佳,美元下滑日元创两年半新低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10-09 0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8日美元小幅下跌,几乎没有受到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报告的影响,交易员押注这些数据不会动摇美联储最早在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日元触及2019年4月以来最低盘中水平,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0.56%至112.25。10月11日为美国哥伦布日,休市一天。

(原标题:10月11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数据不佳,美元下滑日元创两年半新低)

周五(10月8日)美元指数跌0.09%,报94.13,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连续第二个月不及预期,但交易员认为这可能不会影响美联储减码时间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上1.60%关口;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升至2.69%,为5月以来最高水平,随后回吐涨幅。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4万个。分析师表示,增幅较小的事实可能会降低人们对经济增长在第三季明显大幅放缓后迅速加速的预期,但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最早在11月启动减少每月债券购买规模的进程。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指出,整体数据不及预期,但潜在细节并没有那么可怕,因此,最终还是符合美联储下个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我认为,美联储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不需要一份超级强劲的就业报告才能在11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因此,尽管你看到美元略有回调,但我认为美联储仍在这一轨道上。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可能导致美元下跌,但任何此类疲软都可能是转瞬即逝的。Issa认为市场将需要更多有说服力的证据,仅仅是一份偏疲软的就业报告,不能让市场消化美联储将把行动时间推迟到2022年末和2023年之后。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外汇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的一周,美元往往会扭转自报告发布当天以来的大部分涨幅或跌幅。

德意志银行Alan Ruskin表示,对美联储11月减码的预期应该不会因为非农就业逊于预期而动摇,收益率带给美元的利好也不会被削弱。

9月报告是美联储11月2-3日政策会议前出炉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

欧元兑美元涨0.15%至1.1569,部分受周末前空头回补支撑;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欧元兑美元“看起来被低估了”。

日元触及2019年4月以来最低盘中水平,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0.56%至112.25日元。

美元走软扶助英镑持稳,英镑本周收高0.51%,创五周来最佳周度表现,升息预期盖过了对燃料危机和劳动力短缺的担忧。

随着油价大涨,美元兑加元一度跌0.79%至1.2452,突破20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触及7月30日以来低位,此前该国就业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期间失去的300万就业已尽数恢复。2年期加拿大国债收益率在加拿大就业报告发布后飙升,较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37个基点,为2015年1月以来最高。Monex的Simon Harvey称,该数据印证了对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会议决定减码的预期。

澳元兑美元跌0.04%至0.7309;纽元兑美元涨0.20至0.6939。

机构观点汇总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Issa:料美联储仍在下月缩减QE


9月非农不及预期,但潜在细节并没有那么可怕,因此,最终还是符合美联储下个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可能导致美元下跌,但任何此类疲软都可能是转瞬即逝的。市场将需要更多有说服力的证据,仅仅是一份偏疲软的就业报告,不能让市场消化美联储将把行动时间推迟到2022年末和2023年之后 

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加将在2022年跌至1.20


尽管基本面对加拿大经济仍相对有利,但加元在第三季度走软。展望未来,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兑加元明年将走低至1.20。鉴于未来几个月能源价格不会大幅下跌,我们认为美加应该会走低。鉴于加拿大劳动力市场近期的表现,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和名义GDP的积极前景,我们继续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份再次缩减量化宽松规模。鉴于我们上调了对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预测,我们现在预计2022年美加将跌至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