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10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共和党提议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美债上涨美元涨幅缩窄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10-07 06: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6日美元守住兑多数G-10货币的涨势,尽管一些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美国议员可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并避免眼前违约风险的前景。受资产市场走势震荡和通胀担忧影响,美元指数的隐含波动率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跌,此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将向民主党提供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直至11月底的协议。

(原标题:10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共和党提议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美债上涨美元涨幅缩窄)

周三(10月6日)美元指数涨0.27%至94.23,连续第二天走高;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和升息的担忧,打压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推动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矽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你本周看到的是,更多通胀担忧正渗透到整个市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不利影响,并对美联储多快能加息产生影响。问题是,这是否会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行动。

美联储曾表示,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随后升息,美联储将加速从疫情危机政策上进行转变。

投资者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惴惴不安,尽管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将允许将联邦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此举将避免历史性违约和对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本周末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机构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7.3万个。Trang称,如果数据大致符合预期,它将支持我们一直看到的美元趋势。

ADP全国就业报告周三显示,随着新冠疫情开始有所消退,美国人可以旅行、经常去餐馆,并重新参与其他高接触活动,9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增长超过预期。

欧元兑美元下跌0.36%至1.1556,盘中触及2020年7月来最低;实钱机构和企业在卖出欧元;欧元的1年期隐含波动率升至一个月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缩减跌幅,近持平报111.48,因交易员消化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进展;

ING银行驻伦敦分行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近期的疲软情绪是受到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对通胀和央行可能冲击的影响。鉴于通胀面临上行压力,市场对一些央行,尤其是美联储能否继续推迟政策正常化变得越来越怀疑。货币政策收紧和经济增长放缓这个危险组合显然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英镑兑美元跌0.34%至1.3582,该货币对隐含波动率周三升至7.9%左右的七个月高位,因能源价格飙升和债券收益率急涨导致英镑兑美元下跌0.3%,隐含波动率是衡量货币期权预期波动的指标。

新西兰联储七年来首次加息,暗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来遏制通胀;但美元走强,再加上市场对风险较高货币的厌恶情绪,纽元兑美元一度下跌1.2%至0.6877;澳新银行分析师David Croy表示,其谨慎程度足以让它听起来像是温和的鸽派。

澳元兑美元跌0.27%至0.7272;美元兑加元涨0.06%至1.2590。

周三,波兰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主要利率从0.1%上调至0.5%,以应对通胀大涨,此举早于分析人士的预期,推动波兰兹罗提上涨约0.4%。

周四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3:45瑞士9月未季调失业率(%)2.72.7
13:45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2.92.8
14:00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0.5
14:00德国8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5.75
14:45法国8月贸易帐(亿欧元)-69.57
16:00中国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32321.232160
19:30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1.57
20:30美国截至10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36.234.9
20:30美国截至9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280.2276.5
22:00加拿大9月IVEY季调后PMI66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机构观点汇总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料仍于1.3460-1.3680交投,澳洲联储加息需到2024年初进行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师指出,目前英镑兑美元仍将交投于1.3460-1.3680区间,上日认为回调风险增加之前有首先再度测试1.3640的空间,升至1.3648后轻微回落,上攻1.3648的升势减弱,日内看跌,不过任何跌势可能仅限于1.3580,上行方面,初始阻力位于1.3650,然后为重要水平1.3680。

大华银行分析师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澳洲联储在10月份的会议上决定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10%不变,外汇结算余额利率为0%,2024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债券保持0.10%的目标,继续以每周40亿澳元的速度购买政府债券,并至少持续到2022年2月中旬;继续看到从2022年2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到那时经济的反弹将是明显的,从9月份开始,量化宽松的总规模将达到1300亿澳元左右,逐步缩减规模,直至2022年中后期结束,与此同时,澳洲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继续飙升,至于现金利率目标,仍然预计第一次上调只会在2024年初发生。

克威银行:新西兰联储可能在2022年中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至1.5%


新西兰联储将官方现金利率从历史低位上调,反映出其通胀和充分就业的目标已经“完全实现”,然而房价上涨仍然令人担忧。新西兰联储一如预期将现金利率从0.25%上调至0.5%,并暗示可能进一步上调。克威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rrodKerr表示,预计新西兰联储将进行一系列加息,到2022年中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至1.5%,然后考虑停止加息。新西兰经济势头强劲,新西兰联储有充分的理由收回刺激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