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瑞士央行9月如期维稳,重申瑞郎估值很高

来源:汇通网 作者: 2021-09-23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9月23日欧市瑞士央行9月利率决议如期维稳活期存款利率于-0.75%不变,美元兑瑞郎短线反应较为平淡,现交投于0.9255一线。瑞士央行指出,维持其扩张性货币政策,以确保价格稳定,并为瑞士经济从疫情的影响中复苏提供持续支持,在这样做的时候,考虑了整体的货币形势,必要时将继续活跃在外汇市场,瑞郎的估值很高,GDP预测的下调主要是由于与消费相关的行业的发展。

(原标题:瑞士央行9月如期维稳,重申瑞郎估值很高)

周四(9月23日)欧市盘中,瑞士央行9月利率决议如期维稳活期存款利率于-0.75%不变,美元兑瑞郎短线反应较为平淡,现交投于0.9255一线。


瑞士央行指出,维持其扩张性货币政策,以确保价格稳定,并为瑞士经济从疫情的影响中复苏提供持续支持,在这样做的时候,考虑了整体的货币形势,必要时将继续活跃在外汇市场,瑞郎的估值很高,抵押贷款和房地产市场的脆弱性进一步增加。

该央行还指出,GDP预测的下调主要是由于与消费相关的行业的发展,如贸易和酒店业,其表现不如预期的动态,预计2021年GDP增速在3%附近。预计2022年通胀率为0.7%(此前预测为0.6%),预计2023年通胀率为0.6%(之前预测为0.6%),预测2024年第二季度通货膨胀率为0.8%。

整体而言,目前投资者持续消化美联储最新利率声明。隔夜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将短期关键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内不变,并表示将“放缓”资产购买以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除此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缩减量宽的政策可能最早在11月或在2022年年中结束。

此外由于美联储将2023年和2024年的利率前景分别上调至1%和1.8%,因此美联储经济预测描绘的是一幅乐观的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预计2023年和2024年经济将分别增长3.8%和2.5%,而此前预期分别为3.3%和2.4%。

技术面来看,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美元兑瑞郎在未突破关键阻力位0.9356/77后迅速逆转走低,目前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更高区间,0.9356/77可能会成为一个艰难的障碍,并决定该区间的顶部,除非其形成一个更大的底部,如突破该阻力位,则直到0.9473高点前几乎没有什么有意义的阻力。

该行指出,下行方面,初始支撑位位于0.9208,现在预计能守住该支撑位,以便逆转回到更高水平,并确定新的更高区间的底端,跌破0.9208将使市场回到之前的区间,下一个支撑位为0.9166/63。

北京时间15:38,美元兑瑞郎报0.9248/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