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天然气价格疯涨恐只是开始,今冬大概率频创纪录新高

来源:汇通网 作者: 2021-09-17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由于地区天然气市场的供应紧张和欧洲电力价格的飙升,全球各地的天然气价格正在大幅上涨。天然气价格的上涨还没有结束,而且还有进一步创历史新高的空间,尤其是如果即将到来的冬天比北半球通常的冬天更冷的话。天然气短缺和电力价格飙升在欧洲最为明显。但是近年来,美国、亚洲和欧洲地区天然气市场之间日益相互依赖,这意味着一个地区的天然气价格飙升不能被其他地区的市场所忽视。

(原标题:天然气价格疯涨恐只是开始,今冬大概率频创纪录新高)

由于地区天然气市场的供应紧张和欧洲电力价格的飙升,全球各地的天然气价格正在大幅上涨。天然气价格的上涨还没有结束,而且还有进一步创历史新高的空间,尤其是如果即将到来的冬天比北半球通常的冬天更冷的话。

天然气短缺和电力价格飙升在欧洲最为明显。但是近年来,美国、亚洲和欧洲地区天然气市场之间日益相互依赖,这意味着一个地区的天然气价格飙升不能被其他地区的市场所忽视。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北半球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做准备,未来几个月天气将成为影响天然气价格和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如果天气比往常更冷,欧洲将不是唯一一个感受到能源价格上涨的国家。

Again Capital合伙人ohn Kilduff本周表示,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危机将使人们关注这种过去几年一直被忽视的大宗商品。

欧洲甚至可能在冬季来临前迎来“完美风暴”


最近几周,欧洲天然气市场紧张、天然气库存异常低、碳价格创纪录等,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将欧洲大陆的基准天然气价格和最大经济体的电价推至创纪录高位。

欧洲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几乎每天都在飙升,创下新高,给各国政府带来了压力。在冬季供暖季节到来之前,消费者抗议不断飙升的电费。

欧洲9月份天然气库存处于近期最低水平,这让市场担心如果今年冬天像去年冬天一样,供应将出现严重短缺。去年冬天,气温长时间低于正常水平,春季库存出现寒流。这些库存无法得到充分补充,因为亚洲的需求也一直强劲,而欧洲的供应则因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减少而下降。

今年夏天,尽管欧洲天然气需求强劲反弹,价格飙升,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没有预订经由乌克兰进入欧洲的额外产能。

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是这家俄罗斯巨头的一个机会主义举动,目的是进一步推高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并利用高价格。其他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实际减产将迫使欧洲认识到,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客户需要绕过乌克兰、通往德国的备受争议的北溪2号管道。

克里姆林宫称快速启动北溪2号将平衡欧洲天然气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周表示,已完成该管道建设,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在收到所有必要文件后,需要四个月的时间完成运营认证。

这条管道将帮助莫斯科绕过乌克兰,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市场,使其每年经波罗的海的天然气出口量翻番,达到1100亿立方米,约占俄罗斯向西方天然气管道出口总量的一半。

克里姆林宫表示,快速启动北溪2号将平衡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包括现货市场的价格。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能源部将在未来几天披露一份报告,内容是俄罗斯石油公司可能通过北溪2号管道。

无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夏季天然气供应减少是出于电力争夺还是意外中断,事实是,它们导致了目前欧洲的天然气短缺。

欧洲天然气危机推高美国天然气价格和液化天然气出口


在当今相互连通的地区天然气市场中,欧洲创纪录的高价格也推动了美国基准价格的上涨。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策略主管Francisco Blanch表示,在过去三四年里,美国与全球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相关性从50%上升到了95%,美国市场受到了拖累。

Bespoke Weather Services在一份由Natural Gas Intelligence发表的报告中说,美国Henry Hub的天然气价格周三达到了七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似乎是受了欧洲价格的影响。

欧洲和亚洲对天然气的高需求,以及亚洲LNG现货价格即使在淡季也居高不下,推动了美国LNG的出口创下纪录。由于近几个月的天然气产量相对平稳,且截至9月15日,美国墨西哥湾天然气产量仍有39%被关停,而较高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也导致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紧张。

分析人士说,由于初秋天气温暖宜人,美国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下降。然而RBN能源公司的Lindsay Schneider上周写道,全球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供应紧张,正为创纪录的冬季价格创造条件。

对液化天然气的高需求和欧洲供应紧张的连锁效应支撑了全球天然气价格的惊人上涨,欧洲供应紧张是由国内产量低、俄罗斯进口减少和增加的液化天然气货物短缺的三重威胁造成的。

这位能源分析师指出,这不仅推动了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加剧了目前的波动性,而且低库存意味着未来供暖季节的价格将持续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