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大选将近加元有望获提振,但日内一大风险不可忽略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Sue 2021-09-15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加拿大将在下周提前举行大选,根据民意调查,这次大选势将是一场激烈的选举,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上周,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并预计可持续在2%的通胀将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尽管如此,外界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的会议上缩减至10亿加元。此外就业数据利好,也令市场对于央行减码的预期有所升温。

(原标题:大选将近加元有望获提振,但日内一大风险不可忽略)

加拿大将在下周提前举行大选,根据民意调查,这次大选势将是一场激烈的选举,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上周,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并预计可持续在2%的通胀将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尽管如此,外界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的会议上缩减至10亿加元。此外就业数据利好,也令市场对于央行减码的预期有所升温。



加拿大大选将至,自由党保持微弱领先优势


加拿大将于下周9月20日举行大选。特鲁多(Justin Trudeau)提前两年举行大选,希望在议会中建立多数席位。然而,最近几周,支持特鲁多的民意调查有所下降,看来保守党正在进行一场势均力敌的竞选。

2021年加拿大联邦选举将于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举行,按照以往大选的惯例,这次选举结果可能会在当晚揭晓。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自由党略微领先,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自由党的平均支持率为31.9%。紧随其后的是保守党,平均支持率为31.3,而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19.4%。



值得注意的是,自由党在议会中确实有席位优势,这使得他们最有可能以比民意调查显示的更大的优势获得最多席位,媒体预计自由党有71%的机会获得最多席位,而保守党只有28%的机会。

如果选举最终情况是一个少数派政府,这意味着获胜的政党将不得不与其他政党合作,以就新政策达成共识,这种可能性很可能会阻止任何剧烈的市场波动。

分析师建议高抛美元兑加元,加拿大通胀数据风险不可忽略


加元在周二波动很大。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下跌至1.2600,但由于油价和股市逆转下跌,该货币对随即上扬。周三,基本面多空拉锯,加元兑美元横盘震荡。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元走势疲软,但如果晚间加拿大通胀数据如预期降温,一直在窄幅震荡的美元兑加元短期可能突破上行。加拿大CPI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建议在该货币对朝着1.28的水平反弹时卖出美元兑加元。分析师表示:“我们的分析显示出加元疲弱但正在改善的基本面。加元空头头寸有所改善,但加元兑其他货币的权重仍偏低。美元兑加元可能已经接近顶部,我们倾向于在该位置逢高抛回1.28。加元投资者预计今年秋季加拿大央行将采取行动,并兑加元提供一些利差支持。”取决于大选结果,加元也有望获得进一步支撑。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5日15:45,美元兑加元报1.2691/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