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时隔一月欧元兑美元再触及1.19,但多头尚不可掉以轻心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Sue 2021-07-30 2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7月30日纽市开盘,由于美元疲软,欧元继续走高,促使欧元兑美元自6月下旬以来首次短暂突破1.1900大关。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元再次出现强劲的卖盘倾向,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利好。然而随着美元回升,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行。

(原标题:时隔一月欧元兑美元再触及1.19,但多头尚不可掉以轻心)

周五(7月30日)纽市开盘,由于美元疲软,欧元继续走高,促使欧元兑美元自6月下旬以来首次短暂突破1.1900大关。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元再次出现强劲的卖盘倾向,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利好。然而随着美元回升,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行。



日内数据利好,欧元获得支撑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3.7%。超过了1.5%的预期。欧盟统计局的报告称:“在可获得2021年第二季度数据的成员国中,葡萄牙(+4.9%)比上一季度增长最高。”

在CPI方面,年度CPI达到了2.2%高于2%的预期值。如果通胀压力长期持续下去,这可能会给欧洲央行带来问题。不过欧洲央行新的策略表示,将把住房成本等因素考虑在内,目前高企的房价可能是通胀上行的主要原因。

Oliver Rackau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德国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高于预期吸引力市场目光,但核心通胀数据可以说是更应关注的指标。虽然非能源商品价格回落,但这可能是七月飙升带来的基数效应。”

美元后市依然承压,但欧元多头仍需关注几大风险


由于投资者持续消化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及鲍威尔的鸽派发言,美元仍然承受着很大压力,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保持在远低于1.30%的水平。

欧元兑美元的复苏步伐加快,并在日内突破1.1900,受到了美元周围不断增加的疲软走势支撑。与此同时,美元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反应、美联储的温和立场和高通胀前景,预计仍将决定美元对的价格走势。

欧元方面,虽然欧元兑美元关键基本面表现良好,且该地区士气持续高涨,但如果欧洲央行重申鸽派立场,预计将限制上行空间。同时,投资者仍需关注的风险包括:Delta变种病毒的进展和疫苗接种运动的速度。围绕欧盟复苏基金可能出现的政治泡沫。德国的选举。疫情爆发后,投资者转向欧洲股市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21:22,欧元兑美元报1.1882/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