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成也疫情败也疫情,美指行情反转不断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Sue 2021-07-27 2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之前,风险情绪已经数次转向,美元走势也随之不断反转。周二,随着投资者开始关注本周美联储会议,面临疫情压力,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结束了五个交易日的连涨转而下行,美元日内冲高回落。

(原标题:成也疫情败也疫情,美指行情反转不断)

周二,美元指数昨日走软,周二,因财报季及第四轮疫情快速蔓延的影响,风险情绪充斥市场,避险美元一度走高至92.83。然而,随着投资者开始关注本周美联储会议,面临疫情压力,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结束了五个交易日的连涨转而下行,美元也因此承压转跌。



美联储需权衡通胀及疫苗风险,延后缩减可能性升温


Ebury高级市场分析师瑞恩(Matthew Ryan)表示:我们认为此次会议将在很大程度上对美元保持中立。政策制定者可能会继续对近期美国通胀上升发出警告。上月,美国通胀升至多年新高。然而,该委员会也可能会强调,由Delta变异病毒的快速传播引发的最新一波病毒感染对经济增长构成的下行风险。

美国每日新增病例已升至3个月来最高水平,虽然这不至于对市场情绪造成太大的波动,但它可能会引发那些迄今在疫苗接种方面落后的州再次收紧限制措施。这一点极有可能推迟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需要,Ebury预计,在9月份的会议之前,美联储不会正式宣布缩减量化宽松,届时将公布新的宏观经济和利率预测。

不过,瑞恩认为,讨论将围绕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展开,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可能被投资者视为对美元有利的消息。

风险情绪徘徊不定,经济及通胀数据受到关注


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之前,风险情绪已经几度转向。美元指数日内冲高回落。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病例数量已经开始再次大幅增加,不过,由于疫苗接种料将防止死亡人数大幅上升,外汇市场目前还不会进入全面恐慌模式。

道明证券预计,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提出,经济总体仍处在复苏当中,但Delta变种病毒方面的担忧不断加剧,但预计经济将进一步复苏,鲍威尔可能承认美联储已经开始讨论缩减量宽的计划,但同时会提出要达到经济出现实质性进一步增长的标准仍然是“遥远的”;

除了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外,本周将公布的美国和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初步数据将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不过这些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相较之下通胀数据或将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影响。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强劲上涨,但增速不会很强烈,实际消费支出可能会录得两位数增长,核心PCE价格指数季率可能会强劲增长,录得6.0%。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7日21:10,美元指数报92.50/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