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7月15日外汇交易提醒:鲍威尔淡化减码预期,美元创逾三周最大跌幅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07-15 0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7月14日美元指数创6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美国国债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减码预期,称经济距离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尚有距离。纽元成为当天最强的主要货币,之前新西兰联储表示将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是加息的前奏。在加拿大央行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后,加元保持稳定。

(原标题:7月15日外汇交易提醒:鲍威尔淡化减码预期,美元创逾三周最大跌幅)

周三(7月14日)美元指数下跌0.45%至92.36,鲍威尔的言论打击了减码预期,给美元造成压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5.9个基点至1.36%。交易员因鲍威尔的言论而削减了美元多头仓位。加拿大央行像市场预期的一样再次宣布减码资产购买之后,加元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鲍威尔在为期两天的国会作证开始时表示,美联储坚信当前的物价上涨与经济重启有关,是暂时的。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在缩减货币支持之前希望看到的水平“还有一段距离”。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称,在数据显示通胀超出预期后,鲍威尔重申了鸽派信息,这在某种程度上淡化了任何关于他将改变语气,或改变他一直以来谈论的更耐心做法的担忧。他们仍坚持这样一条路径,即先缓慢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然后再开始考虑加息,因此,根据我们今天听到的一切,距离收紧政策还有几年的时间。

渣打银行的Steven Englander表示,美联储主席的观点令美元失去一些动力,压低了国债收益率,增强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这些都对美元不利。

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涨幅超预期,创下10年半以来最大同比涨幅。一天前出炉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消费者通胀触及逾13年来最高。强劲的通胀已将美元推至略低于三个月高位的水平,人们愈发关注世界各国央行将于何时开始撤走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

周三人们更加关注这一点,此前新西兰联储表示将结束购债计划,令市场预期该央行最快可能在8月升息。加拿大央行表示,将每周净购买加拿大国债的步伐从30亿加元降至20亿加元。

欧元兑美元涨0.52%,报1.1837,盘中触及4月5日以来最高。Tempus Inc副总裁John Doyle说,欧元昨日跌回1.18下方可能有点过头了,因此我认为,即使没有鲍威尔的发言,今天的反弹也会发生。

美元兑加元基本持平于1.2508,此前加拿大央行表示,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经济中的闲置被吸收,预计这将发生在2022年下半年。在加拿大央行宣布政策决定之前,该汇率一度下跌0.7%,触及盘中低点1.2428。

英镑兑美元在英国公布了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之后上涨0.3%至1.3852美元;欧元兑英镑上涨0.2%至0.85405,此前一度下跌0.3%至4月6日以来的最低点。

盛宝银行的John Hardy建议在0.8515做空欧元兑英镑,止损设在0.8620之上,目标看0.8325;Hardy指出,由于通胀数据强劲,英国央行利率预期已经向周期高位回升,而且英国也可能很快取消防疫限制措施。

纽元兑美元急升,涨幅一度高达1.4%,为4月14日以来最大上涨;此前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停止一项1000亿纽元(7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从而强化了对2021年加息的预期。在鲍威尔做证词陈述后,纽元进一步走高,上涨1.29%。分析师已将该行的加息时间预期提前至最早8月,这将使新西兰站在加息国家队伍的最前列。货币政策前景的差异推动澳元兑纽元下跌0.74%,至1.0636纽元,为6月初以来最低。

周四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9:30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5.15.1
09:30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口变动(万人)11.522
10:00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12.410.8
10:00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YTD(%)25.722.8
10:00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0.81
10:00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YTD(%)18.312.7
10:00中国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YTD(%)15.412
10:00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单季度(%)18.38
10:00中国第二季度GDP总量(亿元)249310
10:00中国第二季度GDP季率(%)0.61
10:00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17.816
10:00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8.87.9
14:00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4.74.7
14:00英国6月失业率(%)6.2
20:30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1.11.1
20:30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11.311.1
20:30美国截至7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37.335
20:30美国截至7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333.9330
21:15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0.80.6

18:00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就英国通胀前景发表讲话
21: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并做证词陈述
23:00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瑞信:英镑兑美元短线难以收复1.40,下破1.3670或预示熊市重启


英镑兑美元在周三英国发布CPI数据后小幅走高至1.3853,基本持平了隔夜的短时反弹高点,而短线支撑位则无异议地在1.38关口这一隔夜双底低位。而业内机构瑞信也据此认为,英镑兑美元汇价后市仍将延续盘整走势,无论是上行下行都会受到强势阻力与支撑位的限制。该机构指出,英镑兑美元的进一步反弹会在1.40关口处同时遭遇60日均线切入位,在没有得到确定性的基本面重大消息助推时,上破此点位难度巨大,而下方,在失守1.38关口后,支撑位将下看前低1.3733,而进一步关键支撑位则在1.3670一线,跌破该点位将意味着中期头部的确认和更深回调空间的开启。

澳新银行:新西兰联储在8月18日下次会议上即会加息25基点至0.50%


澳新银行在新西兰联储发布政策决议后调整了对其未来政策前景的预期。原本,澳新银行预测新西兰联储会在今年11月份加息25基点,但眼下,该机构认为新西兰联储的政策立场甚至比其此前预期更加激进更加鹰派,因而其将新西兰联储加息时间点预期时间进一步提前到了8月18日的下一次会议上。

澳新银行指出,新西兰方面的通胀与就业数据都显示该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时机已经成熟,尤其在该国因为特殊地理环境而能够最大程度避免疫情冲击的背景之下。日内新西兰联储宣布本月即开始缩减QE的行动,也为之后通往加息之路提前指明了方向。这意味着其政策利率水平会在8月18日的政策会议后升至0.5%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