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7月6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在假期清淡交易中持稳,澳洲联储决议公布在即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07-06 06: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7月5日在美国假期的清淡交易中持稳,上周美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打消了投资者对货币刺激措施提前结束的担忧,令美元升势受阻。日元、澳元和纽元均窄幅波动。澳洲联储周二将公布利率决议。

(原标题:7月6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在假期清淡交易中持稳,澳洲联储决议公布在即)

周一(7月5日)美元指数尾盘微跌,报92.25,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和欧洲早盘曾一度反弹,但到伦敦午盘,已回落至上周三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美国6月新增就业岗位超预期,但失业率上升,劳动力参与率没有变化--表明就业情势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在缩减资产购买或加息之前,美联储还有等待的空间。
    
但美联储在6月出乎投资人意料地预计2023年将开始加息、推动美元在三周内上涨约2%的情形下,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周五的报告显示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超预期,让所有人都受到一定的鼓舞,但失业率也高于预期。美国利率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的立场略有软化,美元收盘时小幅走软。今天美国适逢公共假期,交易会很淡静,不过美联储题材会在周三重现,届时投资者会仔细研究关键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16日政策会议记录。

新加坡马来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自美联储在6月转趋鹰派以来,美元对强劲的国内数据越来越敏感,与此同时,一些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仍在抗击疫情,因此,美元的这轮强势可能再持续一段时间,而且目前乐观的冒险氛围可能并非完全不利于美元。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1864,英镑兑美元上涨0.14%,至1.3844。美元兑日元跌0.07%,报110.97。

澳元兑美元涨0.05%至0.7530;纽元兑美元持稳,报0.7027;亚洲的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小涨,在美元上周五下跌后补涨。    

本周交易员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纪录及澳洲联储会议,在政策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两者都有可能导致汇率脱离数个月来的波动区间。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Joe Capurso表示,有关FOMC何时会缩减资产购买的更多信息可以提振美国利率和美元。FOMC对通胀前景的看法正在发生改变的进一步迹象也可起到同样作用。分析师们将特别寻找那些表明FOMC越来越不相信通胀飙升只是暂时现象,或者FOMC对通胀超过目标的容忍度正在减弱的迹象。
    
澳洲联储周二也将开会,这让市场感到紧张,因为该央行已暗示将对债券购买计划和收益率目标作出决定。

澳洲联储不太可能调整现金利率,但经济学家预计,央行的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仍将适用于2024年4月到期的国债,但不会延长至2024年11月到期的国债,央行还会灵活实施债券购买计划。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澳洲贸易条件强劲,但澳洲联储的政策成功遏制了澳元强势;但由于低估程度接近历史极端水平,如果央行立场意外鸽派,可能对澳元汇率的影响不大。

周二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7:00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81.3
17:00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3.14.3
17:00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年率(%)23.98.2
17:00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79.875.2
22:00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6463.5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1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澳洲国民银行:澳洲联储7月决议料放鸽


澳洲国民银行表示,澳洲联储周二(7月6日)可能寻求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加鸽派,以对抗市场对宽松政策逐步退出的计价,在7月的董事会会议上,温和的基调可能会很明显,即使澳洲联储没有调整其3年期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而且随着量化宽松逐渐减少,至少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再次声明加息条件,将是抑制市场计价的一种方式,另一个问题是,没有在明确的计划时长下逐步缩减量化宽松。

荷兰国际银行:本周欧元兑美元可能跌破1.18


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时欧元兑美元可能跌破1.1800,这突显未来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荷兰国际集团的报告称,“现在很难把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魔鬼放回瓶子里。”然而,如果欧元区近期调查显示的经济改善得到官方数据证实,欧元的下跌可能有限。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欧元兑美元目前的最大希望是,出现更亮眼的经济活动数据,这将提高欧洲央行必须在9月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并确保欧元兑美元的底部处于1.1700。 

美国银行:英镑兑欧元和英镑兑美元还将继续上涨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分析师发布了他们关于英镑的年中成绩单,他们表示,英镑在2021年的优异表现尚未结束,尤其是现在英镑看起来不再超买。美国银行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表示,有三个积极的周期性和增长推动力将帮助英镑:全球流动性过剩;外汇波动大范围下降的环境;以及英国央行的鹰派转向政策。

花旗:欧洲央行的PEPP缩减将对欧元区外围国家构成风险


花旗的利率策略师援引花旗6月份的读者调查称,70%的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缩减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是未来6至9个月欧元区政府债券最大的波动来源。花旗预计,意大利和德国的10年期国债利差将在夏季之后开始扩大,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二季度平均为120个基点。根据Tradeweb的数据,目前这个利差低于102个基点。花旗表示,希腊政府债券可能更容易受到影响,因为它们符合PEPP的条件,但不符合常规的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PS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