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6月11日外汇交易提醒:欧银按兵不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逾三个月新低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06-11 06: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6月10日美元下挫,盘中走势震荡;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通胀高于预期,10年期美债尾盘跌近6个基点,创3月3日以来新低至1.431%;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经济增长发表乐观评论,并表示央行距离实现通胀目标仍很遥远。大宗商品货币在G-10货币中跑赢,美元兑除两种货币外的其它货币都下跌。

(原标题:6月11日外汇交易提醒:欧银按兵不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逾三个月新低)


周四(6月10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跌至1.431%。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隐含波动率普遍下跌,彭博美元指数的三个月波动率降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重要心理关口90附近窄幅波动,尾盘跌0.06%,报90.07。野村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美国CPI和欧洲央行决策都是市场的风险因素。两者现在都已过去,也都没有让基金经理改变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减码问题、美国通胀压力或任何其它政策措施的看法。

在整个星期采取观望态度、减少市场波动、主要货币大多在区间波动后,周四的事态发展似乎没有给外汇市场带来什么新的方向。

今日稍早,欧洲央行(ECB)上调了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期,但承诺在夏季保持刺激措施不变,因担心现在退出将加速令人担忧的借贷成本上升,并扼杀经济复苏。接着在美国,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1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而5月份消费者价格进一步上升,因经济重启提振了对旅游相关服务的需求。
    
尽管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的反应更为明显,但美元交易商已经在谨慎地展望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会议。

Amundi U.S.固定收益和外汇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指出,美元在观望,因为它在寻找下一个关键事件风险,即FOMC会议和美联储可能开始讨论缩减购债的前景,这可能为美元提供支撑。

投资者此前密切关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看是否有迹象显示物价上涨的持续时间可能长于预期,这可能会挑战美联储坚持的有关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货币刺激措施应持续一段时间的观点。尽管Upadhyaya认为周四的数据支持美美联储的立场,但他表示,“许多担心自己可能在价格波动中受挫的人可能只是想等一下”,然后再进行大笔押注。
    
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称,美元的总体趋势是有些疲软,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很多经济体都在复苏。当你对全球整体增长持乐观态度时,通常会产生一种冒险心态,这将对其他货币有利,而不是美元。

欧元兑美元跌0.08%,报1.2170;盘中一度跌0.3%,为6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Validus Risk Management的Jesus Cabra Guisasol表示,在通胀率低于2%目标且欧洲经济以不同速度复苏的环境下,欧元可能走低;尽管如此,市场普遍认为美元未来几个月会走低,因此欧元兑美元可能会测试1.25,这是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镑领涨G-10货币,英镑兑美元升0.4%至1.4171,为6月4日以来最大涨幅。美元兑加元盘中一度下跌0.3%至1.2070,因油价走高。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4%至0.7764。

周五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4:00英国4月GDP月率(%)2.12.4
14:00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117.1-118
14:00英国4月季调后贸易帐(亿英镑)-19.66-25
14:00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1.81.2
14:00英国4月工业产出年率(%)3.630.5
22: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2.984.2
凌晨01:00美国截至6月11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456458
凌晨01:00美国截至6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359363
凌晨01:00美国截至6月11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9797

14:30 德国央行公布半年期预测报告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机构观点汇总


西太平洋银行:美元恐深跌,欧元及英镑料渔利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由于各国央行离采取重大行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美国复苏势头达到峰值将在短期内打压美元指数,进而提振欧元,而英镑受到的提振将更小,继续预计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政策不变,美国在2022年下半年之前不会缩减购债规模,之后将加息,延迟到2024年,相对的经济增长可以说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外汇市场最主要的的因素;随着财政刺激力度逐渐减弱,美国的复苏势头很可能已达到峰值,相比之下,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逐步强劲增长,亚洲也将从被压抑的经济发展中获益巨大。

预计美元将在2022年下半年进一步下至87.3,之后美元有望企稳,随着美国货币紧缩政策的实施开始小幅走高,从目前开始至2022年9月,欧元兑美元将从1.2179上涨至1.27,值得注意点的是,该点位可能引发欧洲央行对竞争力的担忧,导致非常缓慢的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外最近数月英镑表现强于欧元,英镑进一步上涨可能是温和的,基本预期是英镑兑美元将涨至1.44。

德国商业银行:短期英镑兑美元前景中性略偏空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短期前景中性略偏空,继续整理于近期高点下方,短期进一步修正下跌风险犹存,只有收于1.4250上方才能重拾上涨动能,突破后将指向2018年高点1.4377,若受阻于1.4250,料再度测试向下1.4090/80,跌破后再度关注附近支撑1.4000/18,此后依次下看上行趋势线1.3908和1.3976

荷兰国际集团:美元兑加元恐持续走贬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美元兑加元在2021年下半年将持续在1.20下方交投,周三加拿大央行6月利率决议没有提供任何意外,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25%,每周量化宽松资产购买保持在30亿加元,还保持了他们的前瞻性指导,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经济中的过剩产能被吸收,通货膨胀持续达到2%,考虑到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前景无疑有所好转,加拿大央行仍将从7月开始将每周资产购买规模缩减至20亿加元,并在年底前后结束量化宽松计划。

预计加拿大央行确实会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加息,政策利率预计在明年结束时为0.5%,到2023年底为1.25%,加拿大央行在十国集团(G10)中仍是一个强硬派的观点,将继续为加元提供支撑,特别是加拿大和美国货币政策的不同模式应该会给美元兑加元带来压力;加拿大央行将在2021年继续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同时不影响市场对2022年加息的信心,美元兑加元跌破1.2000的基本面已经存在,继续预计美元兑加元在2021年下半年将保持下跌趋势,并在2021年第四季度触及1.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