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胀只是暂时的,暂未考虑QE减码,市场存在泡沫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04-29 0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4月29日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物价上涨将是短暂的,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链瓶颈并不会使美联储改变政策,如果通胀预期超过2%的水平,就会使用工具将其降下来。经济复苏仍然不均衡、而且远远没有完成,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股市的某些东西的确体现出市场泡沫。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胀只是暂时的,暂未考虑QE减码,市场存在泡沫)

鲍威尔表示,受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领域已出现改善,疫苗接种应帮助今年进一步恢复常态。在出现放缓之前,某种程度上通胀出现进一步的上升,PCE年率预计将超过2%,支出增长刺激物价,可能是暂时性的。今年通胀的暂时上升不符合加息的标准,距离实现“实质性进展”可能还有一段时间,如有需要,美联储将尽力支持经济复苏。

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物价上涨将是短暂的,如果通胀预期超过2%的水平,就会使用工具将其降下来,一次性物价上涨不太可能导致持续的通胀。基数效应将为4月份的核心通胀贡献约0.7个百分点,基数效应将为整体通胀贡献约一个百分点。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链瓶颈并不会使美联储改变政策。不应该怀疑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控制通胀的行动。

希望看到更多月份数据的改善(类似于3月就业报告),并没有暗示部分价格上涨将持续。通胀预期回归到2018年和2014年左右的水平;与疫情前相比,现在的通胀预期更符合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希望通胀预期上升,并稍高于过去几十年的水平。希望通胀预期牢固控制在2%,损益平衡通胀率很接近目标水平,会密切关注通胀预期。我们不需要完全达到目标后才缩减购债。
 
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经济活动最近刚刚回升,要达到标准还需要一段时间,在人们觉得可以安全地恢复活动之前,经济是不能完全恢复的。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是影响经济复苏的最重要因素,在实现目标前,接近零的利率是合适的。

在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的情况下,我们似乎不太可能看到通胀持续上升。通胀将进一步有所上升,然后放缓。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调通胀预期,预计这将伴随着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复苏,仍在寻找“实质性的”进展。

关于就业市场情况,鲍威尔称,失业率依然高企,6%的失业率低估了就业的不足。我们非常担心疫情对就业市场留下永久伤痕,没有看到之前担忧的“经济长期创伤”水平。经济发展形式可能有所不同,服务业工人可能难以找到工作,仍有很多人失业,离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上一轮经济扩张中,劳动力供应出现增长,不清楚那些已经退休的人员是否会回到就业市场。失业救济金的影响尚不明确,希望看到就业市场平衡。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劳动力供给和需求的平衡。如果就业市场紧张,工资或会上升。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房价的上升,房价上涨是因为库存低,而且需求强劲。不认为住房价格带来金融稳定性担忧,希望建筑商能够满足住房的需求。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美联储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目的并非是为房地产市场提供直接援助。还未到缩减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的时候。 

Archegos(爆仓事件)风险并没有上升到系统性风险的水平,有些公司的风险管理出现了问题,Archegos这样的企业本应理解市场风险。 我们正在调查与Archegos爆仓事件相关的风险管理故障,Archegos事件绝不是作为指责美联储监管的依据。Archegos风险传导至部分主经纪商业务机构,这相当“麻烦”。 

被问及央行数字货币问题时,鲍威尔表示,我们觉得有义务较好地理解技术和政策问题,我们需要了解数字货币将如何在美国运作。美元成为储备货币是因为法治和经济。我不太担心其他国家会先推出数字货币。希望在数字货币方面争取“正确”而非“快速。我们需要看看数字货币对我们所服务的人民是否是一件好事。 

鲍威尔指出,一些资产的价格高企,市场的反应比美联储的政策更能体现疫苗接种和经济复苏。金融状况保持宽松是合适的。 整体金融稳定情况参差不齐,但风险可控。金融系统中的杠杆不是问题,融资的风险较低。联邦基金利率一直保持在目标区间内。货币基金刺激风险因素,但并非系统性问题。如有需要,将使用工具来支持联邦基金利率,我们确实预计短期利率会有进一步下行的压力。目前我认为没有必要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财政部将牵头对国债市场结构进行评估。为了经济的复苏,我们需要良好运转。
 
被问及银行的资本要求,鲍威尔称,美国的银行很好地通过了真正的压力测试,银行体系中的资本状况良好。

鲍威尔拒绝置评拜登的那些财政建议。当时机成熟时,美联储将逐步减少资产购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接近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我们有一份亮眼的就业报告,但这还不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