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维持债券购买步伐

来源:汇通网 作者:海临风 2021-04-29 02: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每月债券购买规模也保持在1200亿美元。美联储重申,在劳动力市场达到充分就业,且通胀达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超过该水平之前,美联储都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当前水平。

(原标题: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维持债券购买步伐)

北京时间周四(4月29日)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政策会议后发布声明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的范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政策声明:经济活动和就业有所增强。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金融环境维持宽松,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将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

经济发展路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的进展,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如果出现妨碍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好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表示,在疫苗接种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增强。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仍旧疲软,但出现改善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