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如期维稳,下季度PEPP购买速度将显著加快

来源:汇通网 作者: 2021-03-11 2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欧洲央行公布3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做出了以下决定,将继续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下进行净资产购买,总规模为1.85万亿欧元,至少到2022年3月底;稍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过早收紧政策是不可取的,下个季度PEPP的购买速度将显著加快,具体如下。

(原标题:欧洲央行如期维稳,下季度PEPP购买速度将显著加快)

周四(3月11日)欧洲央行公布3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做出了以下决定,将继续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下进行净资产购买,总规模为1.85万亿欧元,至少到2022年3月底;稍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过早收紧政策是不可取的,下个季度PEPP的购买速度将显著加快,1月、2月通胀急剧上升,根据石油期货走势,预计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今年的通胀将继续波动,一旦疫情的影响消退,通货膨胀的压力将逐渐上升。具体如下。



欧洲央行3月利率决议看点:


① 欧洲央行维持存款机制利率-0.50%、主要再融资利率0%和边际借贷利率0.25%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适当地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以一种持续的方式朝着其目标移动,符合其对对称的承诺;将至少在2022年3月底前进行PEPP净购买。

② 欧洲央行做出了以下决定,首先,欧洲央行将继续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下进行净资产购买,总规模为1.85万亿欧元,至少到2022年3月底;基于对融资条件和通胀前景的联合评估,欧洲央行预计下一季度购买PEPP的速度将显著高于今年头几个月。

③ 欧洲央行将继续通过其再融资操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下个季度的购买力将大幅提高。

④ 欧洲央行预计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看到通胀前景强劲地趋同于一个足够接近,但在其预期范围内低于2%的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新闻发布会看点:


① 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总体通胀前景基本没有变化,预测显示潜在的通胀压力将逐渐增加,通胀上升主要是由于短期因素。

② 过早收紧政策是不可取的,下个季度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买速度将显著加快。风险更加平衡,近期仍存在下行风险,病毒突变是下行风险的来源。

③ 1月、2月通胀急剧上升,根据石油期货走势,预计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今年的通胀将继续波动,一旦疫情的影响消退,通货膨胀的压力将逐渐上升。预计2021年通货膨胀率为1.5%,而12月预期为1.0%,预计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为1.4%,而12月预期为1.4%,预计2022年通胀率为1.2%,而12月的预测为1.1%。

④ 持续高的新冠感染率和封锁在短期内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融资条件包括无风险利率、企业借贷成本等,市场利率对更广泛的融资环境构成风险,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至关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