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确认了!富时罗素将中国国债纳入世界国债指数,权重5.25%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1-03-30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3月29日,富时罗素公司在其官网公布,确认将自10月29日起将中国国债纳入其旗舰产品世界国债指数(WGBI),完成纳入之后,中国国债的权重为5.25%。从中长期来看,“入富”有助于提高国内企业融资效率,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原标题:确认了!富时罗素将中国国债纳入世界国债指数,权重5.25%)

文/汇通网编辑:沁梦

3月29日,富时罗素公司在其官网公布,确认将自10月29日起将中国国债纳入其旗舰产品世界国债指数(WGBI),将按逐步纳入的方式实施,为期36个月,完成纳入之后,中国国债的权重为5.25%。

自2019年以来,中国债券市场在完善境内人民币外汇对冲、债券次级市场流动性等国际投资者非常关注的问题上,推出了诸多针对性举措,为中国债市进一步深化开放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这对海外机构投资者加速进入中国债市,对于人民币的汇率稳定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央结算公司近期发布的2月份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2月境外机构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达到31524.69亿元,较今年1月环比增加956.94亿元。至此,境外机构已经连续2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短期内,中国国债“入富”对国内债券影响有限,而从中长期来看,“入富”有助于提高国内企业融资效率,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成果显著,人民币债券资产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步伐显著加快,相继推出了多项举措以便利国际投资者参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流动性也日益提升。未来,中国债市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将发挥日益显著的影响,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也将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