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拜登拟大幅调高资本利得税引得金融市场剧烈反应

来源:中金网 2021-04-23 16: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一提议的消息,其实是拜登总统竞选纲领的主要内容,但依旧引发了华尔街的大幅下跌,基准标普500指数在下午早些时候下跌1%,这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原标题:拜登拟大幅调高资本利得税引得金融市场剧烈反应)

外汇天眼APP讯 : 有消息称,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将推出一项针对富有人群增税的计划,包括对投资收益征收有史以来最大的增幅,以资助约1万亿美元的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

该计划是白宫推动美国税收制度全面改革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富有人群和大公司支付更多费用,并帮助拜登雄心勃勃的经济议程买单。消息 人士本周表示,该提案要求将最高边际所得税率从37%提高到39.6%。它还将把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的资本收益税增加近一倍,达到39.6%。这将是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对投资收益的最高税率,这些收益主要由最富有的美国人支付。在二战后的时代,该税率还没有超过33.8%。

这一提议的消息,其实是拜登总统竞选纲领的主要内容,但依旧引发了华尔街的大幅下跌,基准标普500指数在下午早些时候下跌1%,这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任何这样的加息都需要通过国会,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在国会拥有微弱的多数席位,不太可能赢得共和党的支持。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会得到国会民主党人的一致支持,这在每个党派都拥有50个席位的参议院至关重要。

对冲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长兼常务董事托马斯·海斯(Thomas Hayes)在谈到股市指数时说:“如果有通过的机会,我们将下跌2,000点。”

消息 人士称,细节将在下周拜登周三向国会发表讲话之前公布。该计划的细节可能在未来几天发生变化。消息 人士告诉路透社,白宫官员正在讨论最终可能包括的其他增税措施,如限制富裕纳税人的扣除额或增加遗产税。拜登已承诺不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家庭提高税收。

《纽约时报》在周四上午首先报道了与该计划有关的税收细节,该计划已经酝酿了几个月。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政府还没有最终确定资金计划,但总统拜登和他的经济团队不认为这些措施会对美国的投资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拜登的新计划可能产生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此前,一项2.3万亿美元的就业和基础设施提案已经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他们普遍支持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但反对拜登将扩大老年人护理和要求美国企业支付账单等优先事项纳入其中。

对富人的增税可能会加重共和党人对拜登最新的“人力化”基础设施计划的抵 制,迫使民主党人考虑通过党对国会预算的投票,通过国会推动该计划或至少采取某些措施。

这意味着,富裕的美国民众可能面临43.4%的整体联邦资本收益税率,包括对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征收3.8%的净投资税(25万美元的已婚联合申报)。后者有助于资助《平价医疗法案》,即俗称的奥巴马医改。

目前,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人支付的资本利得率约为23.8%,其中包括作为该法案一部分制定的奥巴马医改净投资税。在2021纳税年度,个人收入超过523,600美元的单身纳税人的最高边际税率仍为37%,而联合申报的已婚夫妇的最高边际税率为628,300美元。

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经济学家埃里卡·约克(Erica York)表示,该提案将使美国的资本利得税在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欧洲的平均资本利得税约为19.3%,其中税率最高的是丹麦,收取42%。法国和芬兰则收取34%。

根据约克的说法,对于一些自行征收资本收益税的州和城市的居民来说,拜登的计划将使总的资本收益率超过50%。约克说,加利福尼亚州的税率将升至56.7%,纽约市为68.2%,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为5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