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22汇市早报: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指数再度收跌

来源:中金网 2021-04-22 06: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三,美元指数在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述消息后回落,在纽约汇市尾盘下跌0.08%至91.12,盘中一度上涨0.25%。美元兑主要货币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位反弹,因印度和日本疫情反扑导致股市普遍疲软,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原标题:中金网0422汇市早报: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指数再度收跌)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美东时间周三,美元指数在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述消息后回落,在纽约汇市尾盘下跌0.08%至91.12,盘中一度上涨0.25%。美元兑主要货币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位反弹,因印度和日本疫情反扑导致股市普遍疲软,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市场收报】

美股:道琼斯指数4月21日(周三)收盘上涨308.61点,涨幅0.91%,报34129.91点;标普500指数4月21日(周三)收盘上涨37.56点,涨幅0.91%,报4172.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月21日(周三)收盘上涨159.66点,涨幅1.16%,报13945.93点。

欧股:德国DAX30指数4月21日(周三)收盘上涨76.39点,涨幅0.50%,报15205.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21日(周三)收盘上涨35.39点,涨幅0.52%,报6895.26点;法国CAC40指数4月21日(周三)收盘上涨45.44点,涨幅0.74%,报6210.55点;

A股:中国上证综指4月21日(周三)收盘下跌0.01点,跌幅:0%,报3472.93点;中国深证成指收盘上涨49.24点,涨幅:0.35%,报14151.15点;中国创业板指数收盘上涨20.87点,涨幅:0.72%,报2916.97点。

【市场回顾】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在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后回落,在纽约汇市尾盘下跌0.08%至91.12,盘中一度上涨0.25%。美元兑主要货币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位反弹,因印度和日本疫情反扑导致股市普遍疲软,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美元反弹的同时,美债收益率走软,因投资者重新考虑可能需要多长时间通胀才能迫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且新增病例增加和全球复苏放缓的前景周二打击油价和股市。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将召开会议,欧洲央行周四将公布政策决定。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seph Manimbo表示,尽管预计二者目前都不会发出政策调整的信号,但交易员可能会在几天内避免大举押注。我认为市场在谨慎行事,以防美联储改变基调。目前市场的表现就好像美元在某种程度上正处于十字路口,美元本月走势艰难。

一些分析师曾表示,加拿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新倾向可能被证明预示着其他央行也将做出改变。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2035,之前一度下跌0.3%;欧洲央行周四会议引发外汇市场动荡的可能性很低。尽管近几周欧元受益于美元走软,但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认为,未来欧元可能进一步走软,因为欧洲现有的冠状病毒疫情和遏制措施阻碍了经济复苏,而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加速。她预计,到2021年底,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5。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其利率决议,尽管该行行长拉加德坚称经济需要刺激措施,但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官员可能会放慢大规模紧急购买计划的购买步伐。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将在1.2000-1.2100区间内进行徘徊整固。

加元方面,加拿大央行决定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后,加元上涨,使其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美元兑加元下跌多达1.2%,至1.2460,为2020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早前一度上涨0.4%尽管加拿大央行表示经济复苏仍需超常规支持,但也表示预期的加息时间线提前。纽元兑美元上涨0.53%至0.7213,澳元兑美元上升0.36%至0.77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